初二的生活作文
生活的准则就像人生活所需的必需品一样,都是不可缺少的。人缺少了氧气,将不会存活;人缺少了笑容将不会快乐。但是,人如果没有生活的准则那将一天都活得不踏实。而我生活的准则就是幸福。有人常说“人心中各有一把尺”。每天这把尺子都会度量我着我幸福的痕迹。
其实我对幸福的定义也没有多大,并不是用一个词语一个句子几个字能表达出来的。我觉得幸福就是自己觉得高兴,那样嘴角上扬的样子就是幸福。或许在我心中,这个幸福的定义很简单,在别人眼里很容易做到,可我觉得人一生并不会一帆风顺,满足现在就好了,天天想未来的事情,会把自己累死的,毕竟还没有到以后,其实满足也是一种幸福吧。在我的生活中,爷爷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我的爷爷其实说起来也就是一个有着白花花头发的老爷爷,和别的老头一样,都有深深的皱纹,都记录着他们曾经岁月的沧桑。小小的眼睛,本身就看不清楚,一眯起来,就剩下一条缝了,真是可爱的老头。
我爷爷对我很好,家里就我一个女孩子所以他特别的疼我。其余的哥哥们都叫他爷爷,我就叫他老头。他每次听见这个特别的称呼,都会特别开心的笑着,说:“我家小宝贝长大啦,爷爷也有专属的名字啦。”其实我家老头本身是个军人,他身上那军人的气质让他的儿子们不敢和他开玩笑,他一直很严肃。那天,老哥他们闯祸了,爷爷拄着一根拐棍站着对着他们讲道理。当时的我还小嘛,走过去,和爷爷说:“老头,不要这么严肃,笑笑,会年轻的。”我家老头抱起我,一边笑着一边说:“好好好,我家宝贝都发命令了,爷爷不敢不执行。”哥哥们惊讶这看着爷爷会这样像个小孩一样调皮的笑了,我仿佛像战胜了的将军一样,有十足的胜利感,虽然胜利的战果只是爷爷的微笑,但是我已经很满足了。看见他嘴角上扬的样子,我心里也暖暖的,因为我很爱很爱这个老头子,很想让他幸福。
其实爷爷也有自己幸福的时刻,那就是和奶奶在一起默默的关心着自己的儿子们。据听说他们是经过介绍才认识的,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我也不是很了解,但是我总是跟着他们去遛弯。每次奶奶不想带我去,爷爷总是拉着我的小手就走了。奶奶也没办法,只要遵守我家老头的命令。那天,走之前大爷在爷爷家对爷爷奶奶说:“爸妈,我要出差了。”爷爷面无表情地说:“哦,早去早回。”说完就要出去遛弯了,爷爷奶奶到了外面,就是黄昏时刻,阳光柔柔的从天上泻下来,照在他们的身上,就像是镀了一层一层的橘子酱。我挣开爷爷的手,躲在了他们的后面,爷爷和奶奶两个人并排在路上慢慢的走着,仿佛在享受着这金黄色的阳光递来的温暖。他们一边走着,一边说着家里的小事。
“今儿老大说他又要出差了”
“去哪啊,那孩子脾气毛毛躁躁的在家里就不踏实”
“听说挺远的”
“唉…”
这么一段对话是我从后面偷偷听到的,爷爷总以严肃的脸对着大家,但他还是默默的关心着自己的儿子,虽然嘴上不说什么,但是心里还是和自己的儿子系在一起的。奶奶总和爷爷说这些小事,弄得爷爷也和她一起说,两个小孩,在一起真是特别的可爱。从后面看着他们的背影,仿佛记录着他们的感情,他们好幸福。此刻,我的嘴角上扬,因为我也觉得很幸福。
最后一次就是在爷爷的病房门外,我哭了,哭得很伤心。我抬起头,像勉强眼泪不掉下来,但是,泪水从不听我的话,还是倔强的下来了。我擦干眼泪,走进爷爷的病房,我微笑着对爷爷说:“老头,我来看你啦,今儿有没有想我啊,我都想你了。”爷爷握着我的手说:“想,可想你了。”我说:“老头啊,你快好吧,等好了之后,咱俩放风筝去。”爷爷点了点头说:“行,可是…”我捂住爷爷的嘴巴:“没有可是,你去不了我就不理你了,不爱你了。”爷爷微笑着点点头,但是我看出来他的微笑很牵强。过了三天,是真正的别离了。我再一次的走进病房,这次没有哭,因为眼泪都哭干了。我坐在爷爷旁边,爷爷仍旧是握着我的手对我说:“宝贝啊,恐怕这次爷爷要违约了,不能陪你放风筝去了,我该和风筝一起走了。”我点了点头说:“没事,爷爷,我不怪你,我等你,等你和它回来的那天。”爷爷微笑着,这次他嘴角上扬的弧度很小,但是,却显得一个老头格外的小幸福,就这样,这个老头带着他的小幸福去了,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等着和我相遇。
我家一个可爱的老头,一个调皮的老头,一个幸福的老头。他生活的准则何尝不是微笑,何尝不是一种幸福。我的幸福永远和他紧紧相系着,每次我感觉到幸福,我想天上的爷爷也会微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