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雪的作文 篇5
今年入冬比去年早得多,雪也下得更多更早了,冬的韵味更浓了!
早晨,推开窗“啊!下雪了!”我不禁惊叫起来。外面一片白皑皑的,纷飞的大雪给大地淡妆素裹了一番,美不胜收。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西安的雪虽没 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但也是“北风吹雁雪纷飞。”
学校外面的青龙寺更是美极了!庄严的寺庙在雪的银装素裹之下居然有几分可爱之情。一圈淡绿色的雪把青龙寺包了起来,寺里一圈一圈粉色的雪在阳光的陪伴下格外璀璨,好像彩虹一样总在风雨后。纪念中日友好的石碑在这一片苍茫中更加醒目,雪落在樱花树上,衬着红叶的点点红光恰似樱花开放般令人心旷神怡。整座寺庙没有因为雪而死气沉沉,却因雪给更多人留下幸福的回忆。
下楼,看见校园里的翠柳竟不知何时躲了起来,但它也别得意,难道穿了件白外套我就看不见了?哼,看我的:我走过去,拨动了一条“线”,刷刷的雪全落在了我身上,白色外衣下的庐山真面目又露出来了。
地上的雪积了很厚一层,脚踩下去“咯吱咯吱”的,仿佛是一组冬之乐。说实话,我实在不忍心踩下去,生怕弄脏了这白色的衣服,让大地妈妈生气!学校的石板路上更是滑,十个有八个摔了一跤,可却没一个生气,大家开心地对视一笑,仿佛在说:“这雪真淘气!”就又自己狼狈地爬了起来。教室里,同学们换上了羽绒服、戴了手套,服装各种各样,但大家却都在讨论雪:“哇!今天下雪可以打雪仗了!”“今天作文有素材了”还有的在唱:“二00九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早了一些”大家的心情特别的
好。
下课了,同学们一窝蜂跑出去玩了!用手在地上抓一把雪,在掌心捏几下,向同学砸过去。砸到了,自然喜笑颜开;没砸到,就乐此不疲地砸,为我们的生活添了几分无与伦比的乐趣。有的同学更是惨不忍睹:镜片上、帽子里、衣服里,都是雪,可却一点没有愤怒的迹象。
有的同学则静静地趴在窗边,欣赏这悠然飘落的雪花。看看这美景,再看看外面玩耍的同学,笑声也此起彼伏,在整个冬天回荡。
雪,虽然冻坏了我们、让我们生病,但我们看到雪时却有一种喜爱之情。看到雪,我们开心、我们幸福。雪里有灵丹妙药吗?或许有吧,那就是我们对冬天最最美好幸福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