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成熟作文【二】
谁也无法为另一个人的性格“判刑”,因为谁也无法完全说看懂了别人的心。
——题记
在阳光明媚的好时光,不正合适于整理曾经的那些往昔吗?我回首寻望一年前无知的自己,想到那次受到的深刻教育,心中是说不出的宁静与舒适。
一年前,在“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的好季节中,在“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好日子里。活力(2)班中又有了一位新成员,她给人印象不错,又加上她是我新同桌,所以,我也是热情地欢迎。渐渐的,我又发现了,我俩有好多共同点,于是觉得相见恨晚,我们成了密不可分的好朋友。
好朋友,当然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我邀她到我家,她也带我去她家。
去了她家,我才真正享受到自由的快乐。她家的电脑,可以玩游戏。因为家有严厉的父母,所以我家的电脑生来是为学习服务的,我连上面小广告都没看过几眼。于是,接下来的美好日子便被她家的电脑“攻陷”
渐渐地,我上课不在聚精会神,和同桌一天讨论游戏,成绩开始下滑。同桌也曾劝告我不要沉迷,可我却“义正言辞”地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你应该要支持我才对。”她不敢再说什么。
期中考试来了,我的成绩糟的一塌糊涂,老师失望的表情,亲友的责怪,像大山一样让我喘不过气来。可是我居然又一次沉迷于网络!
没有纸包得住的火,这事到底还是让妈妈知道了,便捉了我现行,抓我回去,我同桌居然没有说情。我更不高兴了。回到家,我生气地低着头,扳着手指,叽叽咕咕的,要知道我游戏最后一关都快冲过了!“你,居然还想着游戏!”妈妈吼道“你知不知道有多少老师向我报告你那差劲的学习,你知不知道你成绩倒退了整整100名!”我心中本就郁闷,现在更不爽了。可又不好发火,便在心里暗暗唱反调。妈妈见我心不在焉,便语重心长的说:“唉,我也是为了你好,你自己说,自从你交了那朋友,谁不操心你呢?”说着,还落下了泪珠,我看到有些心酸。
学校发了试卷,我再次被骂了个狗血淋头,成了全班的笑柄,自己心里也开始后悔。我将气全撒在同桌身上,并警告她不许再靠近我。她显得很委屈,但也没出口反驳。我回家抱着妈妈哭了许久,哭到眼冒金星了。妈妈告诉我:“这件事,你不能完全怪你同学,她也不是一个坏朋友,你去帮助她改变自身吧,看人呀,不能太片面……”“不可能,她害我害得这么惨。”妈妈摇着头说:“你这孩子总是不听我的话,妈妈能害你吗?”
到了学校,同桌很守信用地离我很远,她常偷偷的看着我,眼神闪着光芒,却全被我瞪了回去。在以后不少日子里,我一有困难,她就悄悄帮助,看着她可怜巴巴的样子,我于心不忍,于是我原谅了她。她告诉我,她纵容我,是因为我是她朋友,其实是不想让我伤心。我明白,我怪她是没有道理的。要怪,只能怪自己没有定力,禁不住诱惑。我们决定一起好好学习,互相指出缺点并改正。后来,我们并驾齐驱,共同进步。果然妈妈的话是对的。
知人知面不知心,可人生很长,日久总能见真心。妈妈的话让我找回了一位贴心好友,让我的心多了一份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