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乌黑乌黑的夏天的夜晚,又是多雨季节——六月底。最后一节课还没下课,就下起了大雨。夏凌向一个脑袋大大的同学打趣道:“大头大头,下雨不愁,人家有伞,我有大头。”阳泉和别的同学都笑了起来,完全把类似“如何回家”“别淋湿了自己”之类的说法都隐藏下去了,只留下一片欢乐的回忆……
放学了,雨越下越大,同学们都用书包挡住自己的脑袋,再跑回家里去。阳泉也那样的跑着,突然一只可爱的小猫闯进了他的视线,浑身湿漉漉的,但样子很可爱。阳泉便跑过去,拍着小猫的头,说:“可怜的小猫,下这么大的雨,也不躲避一会儿。唉,救一救这一只可爱的小猫吧!”说着,他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元钱,去旁边的小超市买了根香肠,给了那只可爱又可怜的小猫,小猫慢慢的吃了,阳泉便抱起它来,它那一身的泥巴和雨水就毫不犹豫的与阳泉一起分享了。
阳泉回到家,看见家里人还没有回来,立刻把小猫放进了自己的房间,然后到厨房冰箱里拿出一根香肠,回屋递给小猫,阳泉静静地看着那个小猫,那是一只有灵性的,可爱又可怜的小猫,小猫好像很害羞,却用双爪托起香肠,像献给国王珍宝那样,又换还给了阳泉,阳泉看着那可爱的身影,被逗得哈哈大笑起来。
这时,阳玉回来了,看见阳泉正在与一只可爱的小猫玩,便说“呵呵,哥哥,又捡回一只小猫?”阳泉听了,便说:“什么叫又一次,这明明是第一次呀!”那只小猫有灵性跑进了阳玉的怀抱,当然它那一身的泥巴和雨水也毫不犹豫的与阳玉一起分享了。阳玉说:“一会儿爸爸妈妈回来了,见了这地面上的泥水,一定会生气的!所以,你去打扫地板,我给这个小猫洗澡吧!”过了好长一段时间,终于干完了,小猫也变得雪白雪白的身上洁白无瑕的毛光滑得好像搽过油似的,圆圆的脑袋,两只大眼睛闪闪发亮,变得更可爱了。
阳泉说:“快写作业吧!争取在爸爸妈妈回家之前写完!”可阳玉却说:“哥哥,明天是周六呀!”阳泉语重心长地说:“还是学习吧!周一就要期末考试了呀!”阳玉只好说:“好吧,来,咱们复习吧!”小猫在一旁开心的看着这对快乐的兄妹:“喵喵!”
到了夜晚,爸爸妈妈都回来了。阳泉对阳玉说;“小玉,我去问问家里能不能养猫?你看着小猫吧。”阳玉调皮的吐了一下舌头,快乐的回答到:“好——的!”等阳泉走了之后,阳玉就把小猫放进了一个小盒子,可是,就在把小猫放进盒子的一瞬间,小猫竟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小女孩:有长长的头发,是蓝色的,如同蓝宝石一般;有着大大的眼睛,水汪汪的,亮晶晶的,蓝盈盈的,很美丽;头上带一个金黄色的发卡,上面有一颗美丽的蓝宝石,与她的眼睛一样;上身穿着一个小背心,是粉色的;下身穿着一个一个很短的小裙子,白白的,如同一朵盛开白雪莲,两只手上都各带了一个手镯,全是贝壳做的,很漂亮。阳玉见了,非常惊讶,这时阳玉听见了脚步声,对女孩说:“快藏起来。”那女孩回答一声:“哦”便一转身,就消失了。阳玉看的目瞪口呆,惊讶的张大了小嘴。
这时门开了,进来的是阳泉,阳玉长长的出了一口气,说:“哎呀,哥哥,原来是你呀,吓死我了。”阳泉笑着说:“哈哈,爸爸妈妈同意了,让我把小猫带过去瞧睢看”阳泉屋内四周扫视了一下,嘟囔道:“咦,小猫呢?”这时,天花板上一个闪着银光的东西,慢慢的从上面降落下来,转瞬间,变成了一个小女孩,翘着小嘴说:“嘻嘻,在这里呢!”阳泉大吃一惊,结结巴巴的说:“你……你是谁?”阳玉也很诧异,然后又乐呵呵地说:“呵呵,她是那个小猫儿变的!”“哦”阳泉很不明白,似懂非懂的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呀?”那个女孩抖动长长的,弯弯的睫毛,红红的小嘴角微翘,露出两个又圆又深的小酒窝,天真无邪的笑着,说:“哈哈,你们真可爱呀!不过,你们要想知道我叫什么,先要答应我一个小小的要求。”阳泉显得很大度,拖着长长的声调,说:“没问题!”那个女孩说:“今天下雨,我想在你们家住几天。”阳玉抢先了哥哥一步,说:“可以,想住多少天都没问题,爸爸妈妈那里你就别担心了,有nono呢!”女孩疑惑的说:“nono?不认识,对了,我叫银铃。”阳泉和阳玉异口同声的说:“银铃!?你好,很高兴认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