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三口之家,它是个十分温暖的家庭。在父母的眼里,我是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小孩子,他们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照顾我、疼爱我,为我付出一切。
爸爸今年42岁,留着平头。一双有神的眼睛,就像能够看到你心里去。爸爸有时会很唠叨,不时的告诉我:作为高中生,我应该更加努力的去学习。这些话,我已经听了很多次,听的我都能倒背如流了,耳朵里都要生出老茧来了,但是我知道,这是爸爸对我的爱。
爸爸总是在我最无助、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我安慰和鼓励。爸爸在学习上总是对我很严厉,但他从来都没有打过我、骂过我,更多的却是对于我的悉心教导。我记得又一次我考砸了,惴惴不安的回到家,我原以为爸爸会骂我,可是爸爸没有,他只是对我说:“这次没考好,没关系,下次再来。只要你努力了,我是不会怪你的。自己去总结一下这次失败的原因,下次争取考出好成绩,你要记住失败乃成功之母!
看,这就是我的爸爸。他是这个世界上我最感激的人之一;他是我最亲近。最敬佩。最崇拜的男人。我爱那个给予我鼓励、安慰、力量、帮助和温暖的港湾的爸爸。
我的妈妈今年40岁了我的妈妈长的十分清秀。她的眼最好看,很深的双眼皮,一对很亮很黑的眼珠,眼珠转到眶中的任何部分都显着朝气蓬勃;一个精致的鼻子让人找不出有什么缺点;在配上一张能说会道的嘴,简直就是天衣无缝。
即使这样,也掩盖不了妈妈已经不小了的事实,头上的白发提示着我让妈妈操碎了多少心;脸上的皱纹提醒着我岁月在妈妈脸上留下的时光印记……回首往事,妈妈的爱和关心都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妈妈有一双勤劳的手,他把我照顾得很好,也把家里打扫得很干净。每天清晨都会听见妈妈在厨房忙碌的声音;傍晚,前一天换下来的衣服就已经出现在了阳台上,并且随风飘扬。
看,这就是我的爸爸妈妈。他们是世界上最平凡的父母,做着一些平凡的事。但是我知道,就是在这些小事中,充满了爸爸妈妈对于我的爱。
我记得小时候,我听过一个关于三条鱼的故事:第一条是海洋深处的大马哈鱼。母马哈鱼产完卵后,就守在一边,因为孵化出来的小鱼还不能自己觅食,只能靠吃母亲的肉长大。最后小鱼长大了,母鱼却只剩下一堆骸骨,无声地诠释着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母爱。大马哈鱼是一条母爱之鱼。
第二条是微山湖的乌鳢,据说此鱼产子后便双目失明,无法觅食而只能忍饥挨饿,孵化出来的千百条小鱼天生灵性,不忍母亲饿死,便一条一条地主动游到母鱼的嘴里供母鱼充饥。母鱼活过来了,子女的存活量却不到总数的十分之一,它们大多为了母亲献出了自己年幼的生命。乌鳢是一条孝子之鱼。
第三条是鲑鱼。每年产卵季节,鲑鱼都要千方百计地从海洋洄游到位于陆地上的出生地。回家的路上要飞跃大瀑布,瀑布旁边还守着成群的灰熊,不能跃过大瀑布的鱼多半进入了灰熊的肚中;跃过大瀑布的鱼已经筋疲力尽,却还得面对数以万计的鱼雕的猎食。只有不多的幸运者才可以躲过追捕。耗尽所有的能量和储备的脂肪后,鲑鱼游回了自己的出生地,完成它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谈恋爱,结婚产卵,最后安详地死在自己的出生地。来年的春天,新的鲑鱼破卵而出,沿河而下,开始了上一辈艰难的生命之旅。鲑鱼是一条乡恋之鱼。
常常想,在这个世上至少还有三条鱼让我们感动。一条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目送着我们走向远方,无怨无悔地付出直到无所付出;一条是子女,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天就与我们结下了血脉之缘,从此无比信任相伴到老;一条是故乡,无论飘得多高,终有一天我们还是要踏上这条回家的路。
是啊自古以来,人类用自己的爱去温暖别人,照亮别人,而且这种爱是发自肺腑的,更是永恒的。我认为我们应该学会去感恩父母、孝敬父母。因为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给予了我们爱,而我们在爱的哺育下,成长。成才。这份爱是我们必须要回报的,孝敬父母是我们应该做的。
其实,感恩父母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情。当天气变化的时候,一句虚寒问暖的问候,当父母身处困境的时候,一句充满爱的鼓励。当他们摔倒在地上的时候,用双手亲切的将他们扶起。当父母忙碌的时候,主动帮助他们,帮他们分解压力;当父母心灰意冷的时候,劝告他们应鼓起勇气去面对。生活本应该就是这样的,不是吗?许多的事情都是我们无法改变的。父母如果是一朵荷叶,那么荷叶下的荷花就是我们,父母是我们生活的一半,我们应该感恩父母,用真诚而又热情的爱去感恩他们、孝敬他们。
我们要用爱去展示感恩的风采,扬起孝敬的帆船,用我们的心去释放感恩,让我们的爱撑起孝敬的天空。感恩的基础是爱,让爱在感恩的天空下飞扬,只要人人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的更美。我们要用爱去感恩父母,尊敬长辈,用爱去撑起一片天,撑起感恩的天空,人类将不会孤单。因为在你的身后,将会有更多感恩的身影。
我爱我的父母,爱他们的平凡。我不羡慕别人的生活,我知道这种平凡才是最朴实最动人的爱。在一个女儿的心里,再平凡的父母都是伟岸的身躯,因为他们给予了我们生命,让我们长大成人;给予了我们爱,让我们学会感恩虽然他们在别人的眼里十分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