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有很多心里话对您说。我一直认为,孩子在家长面前,不应当惟命是从,应当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有好几次当我想给您说时,可话到了嘴边又咽下去了。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我又鼓起勇气,今天,我就把久藏在心里的最使我感到烦恼和伤心的两件事说给您听。
先说让我感到烦恼的吧!记得那是放暑假的一天,我去接您,已经十二点多了,我俩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经过路上茶园,正好有一桌人在打麻将。您走到那里坐下了,我心中暗想:爸爸一定想趁妈妈不在过过麻将瘾。哎!老毛病又犯了,真是无药可救。其实我清楚爸爸的性格,一但要是坐上去,你就是用八抬大轿也抬不走了。爸爸您毫不犹豫的坐了上去,不管怎样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劝您,您还是义无返顾的坐上去。我等呀,等呀,又困又饿,我只好跑回家里,头一沾到枕头就睡着了。
我不知被“叽里咕噜”的肠子声音惊醒,还是被您和妈妈的“争辩”声惊醒的。我想一定是您打麻将被妈妈发现了,果然不出我之所料。妈妈怒气冲冲的说:“你偶而一次可以,但你不要经常打呀!你偶然打一次我没有管你,可是,你这几天连输了四五百呀!你一个月的工资,不心痛吗?你不心痛,我还心疼呢!”
就这样,您和妈妈就你一句,我一句的吵起来,看着您和妈妈的吵架,我那么希望你们能停下来呀!谁不希望一家人能和和睦睦呀!而我只能在旁边哭,因为我已是无能为力了。
在这里我很想对您说:“爸爸,别再打麻将了,打麻将对您是没有好处,您在外面辛辛苦苦挣来的钱被一下子就输光了;回到家还要挨骂,您值吗?为了我们、为了我们这个家,你就停止赌博吧!我们班上有几位同学的妈妈和爸爸一样,就是因为打麻将,把一个自己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完好的家又破坏了,到不是您们受伤害,而是您们的儿女受伤害,一颗美好的心碎了,再也合不拢了。特别是有些同学的家长为此离了婚,分崩离析的家让他们郁郁寡欢,爸爸,您不想有这样的结果吧!只要你改正,您永远是我的爸爸,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好爸爸。
爸爸,您还有一个缺点让您的女儿难过极了。
我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子,在家里我最喜欢看电视中的《大风车》、《智慧迷宫》等节目。从电视里,我懂得了爱与恨,得到了欢乐、学到了知识。您却不让我看,说看电视会影响学习,这对于有自觉性的我,怎么也不能理解;每次您不让我看电视的时候我都想和您辩论,可您都武断的打断我的话,我哪有机会向您说出我的看法?
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做完作业,又把明天要学的预习了一遍。六点半钟,“呵”我突然想起和《地球超人》见面的时间来了,我打开电视机,正津津有味的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您进了屋。只听见“啪”的一声,电视机被关掉了。您那严厉的目光立刻投向了我。我忐忑不安想:“又看不成了,准得挨批评。”果然,您严厉的批评了我:“平时,我是怎样告诉你的,你总把我的话当作耳边风,一只耳朵进去,一只耳朵出来……”
就这样,您批评了我一顿,虽然没有挨打,但我的心里却比挨打还要难受,我心烦意乱,心中暗暗嘀咕:“一定是在外打麻将,输了个精光,回来找我发泄。”
想到您对我的态度,我的心碎了,就像一个饱胀了很久的骨朵,心在一瞬间破裂了,鼻子一酸,泪水不住的往下流,当时,我多么需要您能理解我呀!那晚,我哭了,哭得很伤心泪水完全模糊了我的眼睛,因为那是我有生以来爸爸第一次严肃的骂我。爸爸、爸爸您知道当时我有多伤心吗?女儿给您提出的这些缺点,爸爸您能改正吗?
哦,爸爸,你不会责备我这样跟您说话吧?请您原谅,但是我还是要说几句:“在学习的时候,我会把全部精力聚中在学习上,一味的啃书本。但一味地啃书本,掌握的知识不很全面,看电视,可以使我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可以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和才干,可以使大脑得到了休息,为什么不能给我一点空间呢?
爸爸呀!爸爸您能改正这两个大缺点吗?如果您改正了,你就是我心中完美无缺的、世界上最好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