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墨笛,是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他比我早了六天来到这个世界,所以我得叫他哥哥,可是他比我矮了大约五厘米,所以他又总是叫我姐姐,叫来叫去,我们都糊涂了,干脆,我叫他老马,他叫我老门。我和老马一起经历过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就让我慢慢讲给你们听吧。
镜头一:不走寻常路
老马这个家伙,走路时和《窗边的小豆豆》书中的小豆豆一样,从来不会稳稳当当地走路,无论他看见路上有什么石子啊、塑料瓶啊、冰块啊、纸团啊……他一准儿会上去就是一脚,要么踢飞,要么踩瘪,否则决不善罢甘休。老马所经过的土堆、雪堆、冰面保准会留下他的足迹。就因为这个爱好,他和小豆豆一样,没少吃苦头。
记得有一次,我和他放学回来,他在路边发现了一块冰块,他立刻兴奋起来,只见他向后一退,用尽全力向前冲刺,一脚把冰块踢了出去,只听“啪”的一声,冰块不偏不倚地砸在了旁边药店的玻璃门上。老马脸都吓白了,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幸好是冰块碎了而玻璃门没有被砸碎,他这才松了口气。
“喂,老马,你吓死我了!要是把人家的门砸碎了怎么办啊?”
“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他惭愧地笑了笑,挠了挠头,然后抬脚又把一个塑料瓶踢了出去。
再给大家讲一个更有趣的事儿吧。那是去年初冬的一个早晨,我和马墨笛一起去学英语,快走到小区门口的时候,老马看见不远处的一个树坑里结了亮晶晶的冰。他一蹦老高,欢呼雀跃着向冰面蹦去,随着冰面清脆的破裂声,老马就陷进了冰冷的水坑里。当我跑到他身边时,老马正可怜兮兮地站在水坑边上,身上溅得到处都是泥水,鞋里的泥水正向外流着。他迅速地脱下鞋子,用手拎着就向家里跑去,看着他那狼狈的样子,我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每当再经过那个树坑的时候,我就会想起那件有趣的事情,我还是会忍不住地想笑。
镜头二:圣诞糖果
圣诞节那天,英语课放学了,我们走到校门口时,看见有老师装扮成的圣诞老人在给放学的同学抛撒着糖果。
每当圣诞老人抛撒出糖果的时候,校门口都乱作一团,同学们都在争先恐后地抢着。我这么文静的一个小姑娘儿怎么能抢得过他们呢,结果我一块圣诞糖果也没抢到。正当我垂头丧气地闷闷不乐时,我看见老马正在拥挤的人群中奋不顾身地抢着,不一会儿,只见他挥着手向我跑过来,兴奋地向我手里塞了两块糖说:“老门,这是我给你抢的。”我感激地看着他,心想:“马墨笛对我真好,有什么好东西也忘不了我。”
镜头三:心细的老马
我和老马住在同一个小区的同一栋楼的相邻两个单元。
在爸爸妈妈工作忙的时候,就让马墨笛的奶奶接我和老马回家,然后我自己上楼开门进屋。有一天,进屋以后,我忘记了打开客厅的灯,就直接去书房写作业了。突然我听到外面响起了“咚咚”的敲门声。
我的耳边响起了爸爸妈妈告诫过我的话:“自己在家时,不管是谁敲门或者是按门铃,都不要理他。”可是敲门声越来越急,好像还有人在喊着什么。我心里害怕极了,蹑手蹑脚地走到门口,顺着猫眼一看,原来是马墨笛,我这才松了口气。
看我打开了门,老马着急地说:“你在屋啊!你怎么不打开客厅的灯啊,我还以为你没进屋呢?”说完就匆匆忙忙地下楼了。
我这才明白,原来老马每次都是看到我家的客厅的灯亮以后才放心地回家,想不到平时大大咧咧的老马还这么细心啊,真让我感动。
这是我的好朋友,淘气、可爱又细心的老马。
自评:放假期间,我一直在姥姥家,除了小表弟,也没有什么新的写作素材。今天去学英语的时候,和老马一起走在上学的路上,就想写写我的好朋友---老马。
妈妈的话:两个孩子从小到大,一直是形影不离,一起过生日,一起上学,经常一起吃大餐……小水晶曾经写过一篇博文《恐怖》,也是和小马一起经历的趣事,没看过《恐怖》的博友有兴趣的话去看看哟,很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