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这篇文章里所描述的丑恶的事情,是我们文明社会里的坏蛋所为,可是,我们这些称之为“龙的传人”的英雄好汉都不站出来伸张正义,反而躲在墙角当“缩头乌龟”。
这是一篇能让那些“好人”思考的文章:一个卖“八宝粥”的青年碰到司机的手时,故意把打开的“八宝粥”倒得满地都是。于是那个卖“八宝粥”的人向司机赔钱,而司机却不愿意赔,因为这件事不是由他引起的。于是他俩便大吵了起来。
后来那个青年满口脏话,没有道德,终于露出了狐狸尾巴,所谓的“碰瓷”就是这个。
但是恶人有恶报,当青年人拿出剪刀准备刺向司机时,司机一扭头,剪刀正好打在了车的座椅上,顿时鲜血直流~~~青年人又向司机索赔医药费,司机不答应,青年人便从裤口袋里拔出一把锋利的刀架在司机的脖子上,眼看只要青年人稍微一用力,自己就会倒在血泊之中,没办法,司机只好顺从青年人,把身上所有的钱掏出来,并向车上的熟人借,好不容易才凑齐五百元,及不情愿的给了青年,而青年一把抢过钱,以常胜将军的姿态凯旋了。
当时,小作者真想走过去化解他们的矛盾,可是转念一想,凭他这个中学生能做些什么呢?还是不管闲事的好!以免惹祸上身!是啊,一个中学生能够化解大人的矛盾吗?但是每个人如果都富有正义感的话,这点小事是拦不倒他们的。
一言以蔽之,喷发出正义是需要勇气的,而喷发出正义感的勇气是需要保护的,如果连基本的保障都谈不上,人们喷发出的正义感的勇气必然会“再而衰,三而竭,四而------”!都说“有了你就‘喊’”,但愿我们的政府主管部门能想尽一切办法,出台有效可行的措施,让社会每个人都勇敢的喊出来,将压抑在心理的“正义力量”彻底地释放。
奶奶去菜市场买菜了,爸爸和妈妈都去上班了,现在家里就好象一个大南瓜里面没有了南瓜籽一样,空荡荡的。我和爷爷因为感觉闷得慌,就准备一起收拾屋子。我发现了厨房冰箱里鸡蛋快没有了,就跑下楼去超市买鸡蛋。 超市里的东西虽然是应有尽有,但是价格太昂贵了。我拿过袋子,小心翼翼地装鸡蛋,心里祈祷着:千万不能有任何的差错呀。可是事与愿违,正当我在拿最后一个鸡蛋时,可能是由于心里如释重负,一放松,手一滑,手中的鸡蛋就如一块巨大的石头一般重重地砸在了另外一个鸡蛋上面,破天慌的,一块大石头无缘无故地砸在你的头上面,你还不得委屈死了?鸡蛋委屈,可是我也一样委屈,自认倒霉,我得赔钱呀,于是,我就跑过去,去问售货员阿姨一个鸡蛋大概几元钱,她说:"一个鸡蛋大概五角钱吧。"我松了一口气,幸好我付了鸡蛋原来的钱还多剩下五角钱,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呀,如果一个鸡蛋是一元钱的话,那我就是双悲临门哪。我告诉了给我结帐的那位阿姨,她也没有责怪我,只是让我赔了五角钱。回到家,爷爷问我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我告诉了爷爷那件事情,他说:"你呀真是太老实了,换成别人哪,没准还会贼人喊贼呢。"我在想:如果我当时没有赔那五角钱,可能现在我还在耿耿于怀,没准还会惭愧呢。 现在我又想到:何必呢,五角钱就能够换来一个"清白身"和一个"自由身"不是挺值的嘛,何必那么吝啬呢。
老老实实地踏踏实实地过日子不是更舒坦的吗?最起码我是这么认为的。这件事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令我难忘。 2和往常不同的是,今天放学一回到家没看电视而是先写作业了。不一会,妈妈下班回来了,看见我在写作业没说啥,直接奔厨房烧饭去了。这时,钥匙开门声又响了,我知道是爸爸回来了,让我难以忘怀的事情就随着爸爸的回来发生了。 大概“一支烟”的功夫,忽然,我隐隐发觉后面有个人,转身抬头一看,原来是爸爸不知啥时站在我后面看我写作业,只见他皱着眉头一言不发的瞪着我,我心里一阵紧张,心想,我肯定又做错什么了,果然,爸爸揪着我的耳朵说:“你看你写的什么‘鬼’字,还不如一年级的小学生”。
一开始我没说什么,接着他又说:“这么丑的字不是我儿子写的,今天,要么把字写好,要么就出去别回家”。 听到这话,我火冒三丈,把钢笔“啪”摔在桌上,打开门头也不回的冲了出去,躲在楼下的一个角落里偷偷的哭。不一会儿,我就听见“噔噔噔”急促的下楼声,我估计是爸爸找我来了,这时,我听到爸爸焦急的喊叫声:“邮邮(我的小名),邮邮~~~~~~”。
不一会又听到妈妈同样的叫喊声,我心想,不是你们让我走吗?还来找我干嘛?哼!我就不出来。大约半小时后,爸爸终于找到了我,一句话没说,只是把我紧紧的抱在怀里,还不停的亲着我的脸蛋。回到家,爸爸对我说:“我刚才说的是气话,你是爸妈唯一的儿子,怎么会不要你了呢?”。这时我又惊讶的发现,平时不爱哭的妈妈在偷偷的摸眼泪。随后,我问了爸爸一个连我自己都觉得很奇怪的问题,我说:“爸爸,如果我被坏人绑架了,他们要用你的命去换回我,你会不会换呢? 爸爸毫不犹豫的说:“当然会,因为你是爸唯一的儿子,没有你,爸妈的生活就没有意义了,但是,你和爸都是坚强的男子汉,成功的事业和美好的生活属于那些生活中的强者,所以,爸爸希望你做一个永不言败地强者”。 原来,爸妈是真爱我的,我也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可怜天下父母心”的含义,从那时起,我便更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