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成长作文
有时候,成长并不是远离,而是更加靠近。
李蜜的父母生了两个孩子,李蜜是姐姐,李林是弟弟.
沉重的生活压力,使父母无暇顾及姐弟俩,所以李蜜从小就照顾李林,现在李林上小学了,晚上放学后就住在旁边的学生之家。
雪花飘扬,寒风凛冽刺骨,李蜜撑着伞去接弟弟,刚走到宿舍门口,李林便像小鸡一样扑出来,怀里抱着未来得及穿的衣服,钻进李蜜的怀里。李蜜赶紧帮李林穿上衣服,并拉了拉衣领,皱着眉头说“以后不许这样”,
姐弟俩一起往家走着,马路上的雪已被清扫干净,正在下落的雪花,只好被地表的温度所融化,化成一滴小小的泪珠。走在前面的李林突然说“姐,我要回奶奶家!”李蜜不解起来
小时弟弟便爱玩电脑,各种各样的小游戏,后来竟玩起了大型游戏,家里人费尽脑汁想让李林戒掉,就是不顶用。上小学后,每周的两天假期,算是死赖在电脑上了。可是今天竟想要回奶奶家!
正百思不解时,李林便自顾自说道“奶奶这周一个人在家。爷爷出去了,你说她一个人害怕怎么办,我是男子汉我必须要去保护她。”
到了奶奶家后,李林大声喊着“奶—奶”声音清脆,不再奶声奶气,哎,李林长大了,李蜜难过得想.
之所以会难过,是因为在周一的班会时,老师曾告诉大家,时间就像白驹过隙,一晃而逝。我们必须珍惜现在,同学之间尽量不要为小事而伤和气,待到我们长大后,各奔东西,为生活而打拼,想要再聚在一起也难。老师的本意是想让大家珍惜时间,互相礼让!可是李蜜却认为,长大后感情就不会存在了!所以当时李蜜便在心里默念,时间啊,你慢些吧,让我和弟弟呆在一起的机会多一些!
现在,李蜜看到了弟弟的成长,心里就像蒙蔽了一层层乌云,挥之不去。
晚上吃完饭后。奶奶走到桌旁,拿奶给姐弟俩,看见大大的盒子里只剩下一盒奶孤零零地躺在盒子内,便说道“你们俩谁要喝奶啊!”
李蜜和李林好像约好般同时从屋内跑出来,叫到“我要”
两三秒过后,站在沙发旁的李林突然跑过去拿起奶插上管,吸了一口,然后不舍的将来的递给了李蜜“你喝吧,我不要了”
这就是所谓的陌生人之间得礼让吗,李蜜心里委屈的想,她本想会像以前一样,两人争夺一番,直到大人无奈来调和,然后自己将奶让给李林。
李林不愿意和我嬉闹了吗?
伤心的李蜜放下了奶。不顾后面奶奶的疑问,快速走进了房间,甩上了门。趴在床上,默默想着:将来我和李林会怎样,他还会需要我的保护吗,他还想要我的保护吗,他将来会不会怕他的女朋友因为他和我这姐姐相处好,而吃醋。毕竟我也是女的,这该怎么办啊?想着李蜜就哭了。
雪还在不停的下,李蜜哭累后沉沉的睡去。
第二天一早醒来,就听见李林喊道“奶奶今早我叠被子”李蜜便走到奶奶屋内,只见李林正在床上叠被子,他将被子叠得歪扭,然后使出了吃奶的劲抱着被子像柜子里送过去,还一扭一晃的像极了醉酒汉。
送完被子后,李林又喘着气去叠另一床被子,李蜜望着李林背影,再次一次觉得李林长大了,他在慢慢地向少年蜕变,离自己越来越远!
黯然失神的她,低着头走向卫生间,将门反锁,坐在马桶上哭泣,雪还在下着,就像李蜜的心,有诉不完的悲伤,天知道她有多么害怕成长。
晚上,李蜜的父母回来了,李母看见女儿消极的样子,便偷偷将女儿叫到屋子内,问道怎么了,李蜜一听这话,扑到李母怀里,又哭起来,并解释了事情的原委,李母一听,不禁笑道,说“傻孩子,你在瞎想些什么,李林不会因年龄增长而疏远你啊,反而会保护你。他将来的女友,也不会吃醋的,因为世界上有许多种情,亲情、友情、爱情……他们不是冲突的,是并存的,是我们都不可缺的,你懂了吗!再以我和舅舅为列,我们现在还像小时候一样爱着彼此,在对方有困难时,第一时间倾尽全力去帮助”
李母摸摸了一旁的被子又到说“刚才奶奶告诉我,你的被子是林林帮你叠的,你看,他是不是在照顾你啊,再对你好”
说完,李母便出去了,李蜜一个人在屋内望着仍在飘落的雪,回想李母说的话,好像明白点了什么!
饭后,李蜜的父母因雪下大了,在奶奶家留宿了一宿,临睡前,李蜜跑到李母面前,说道“你说的对”然后又飞快跑到李林跟前亲了他一口,便回去睡觉了。
梦里,李林冲雪中的李蜜喊道,姐,我要保护你一辈子,瞬间李蜜身边的雪停了。
第二天一早,李蜜赶快跑到窗边,雪,像梦里一样停了,阳光透过了云层,折射出七彩的光,也照进了李蜜的心里
时光,谢谢你,让李林长大。现在,我不惧怕你了,我知道了,成长其实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