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生活就像五味瓶一样,不仅有酸、有甜、有苦、还有辣!
小学时,我总是盼望上初中。与其说是盼长大,不如说是盼望初中的自由。在我看来,初中是一个快乐的阶段——没有烦恼;没有忧愁;更没有父母的唠叨。可当我迈进初中后,才真正的了解到初中生活并不像想象的那么简单。
初中的学习科目越来越多;作业越来越难;知识越来越复杂;自然酸甜苦辣也体会得越来越深:
酸
初中生活很酸。
每当考试不理想,我会恨自己不争气,流下后悔的眼泪;偶尔老师轻声的诘责,我也会觉得委屈而心酸。但是,酸却是一份生活的馈赠,每当我考试不好而心酸的时候,我就会明白:成绩需要付出,努力才会得到回报。每当我受到批评而心酸的时候,我会告诉自己:自作自受,决不能再犯。就是这样一次次的酸楚,让我明白“酸不过如此”,只要牢记这句话,我将不怕受挫。
我的初中生活,酸而有味。
甜
初中生活很甜。
三年的同学友谊浓郁香醇,甜进心坎。从刚入学时的互不相识,到逐渐走在一起,直到无所不谈。甜,就像蜜糖吃进嘴,一点点地甜到心里。大家开心的在一起读书、写字;在一起畅谈天下大事;在一起跳皮筋、打篮球。快乐,大家分享;困难,一起担当。幸福就是这样吧!
我的初中生活,甜到心底。
苦
初中生活很苦。
为了考上重点高中、重点大学,为了实现梦想,我们需要付出艰辛的劳动。天刚亮就要起床,为的是抓紧时间背诵;晚上10点了还不肯入睡,为的是不把今日的任务留到明天完成。白天“语、数、外、物、化”,科科都有作业;晚上秉烛夜读,只因明天老师要将作业检查。“唉!累死了!”想看看心爱的动画片,却被成堆的作业困住,无法脱身。
我的初中生活,真累。
辣
初中生活很辣。
身为一名班干部,学习、工作、劳动,样样都要走在前面。早自习,我拿着书走上讲台大声的组织早读,不知从哪个角落飘出一声“出风头”,这时便有种麻辣的滋味漂浮在心头。躺在床上,心里也会想想“有什么办法能发动全班同学合作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如果真能那样,岂不是两全其美吗?”
我的初中生活,真辣。
初中生活就像一个“五味瓶”, 五味俱全。初中三年,我已尝到了那其中的酸甜苦辣。然而我坚信: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只要我不停的努力学习,以真挚诚恳的态度待人,我们将一起走过酸甜苦辣的初中,共同走向美好的明天!
转眼间,我的人生第一个学习阶段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又开始了我人生的第二个阶段——初中生活。
开学第一天,紧张、开心、激动的心情促使我迫不及待地想早点来到学校,来到我即将要生活三年的学校——城东中学。迈进校门的那一刻,脸上的笑容已溜到了九霄云外,只剩下紧张、害怕。那欢笑声,那说话声,那玩耍声……校园的一切都是那样陌生,但这陌生的环境却又充满“诱惑”,让我渴望去了解它。我来到107班——我在教室坐下后,周围的一切又都是那样陌生,好像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但我坚信,我和她们一定会成为好朋友。
在小学时,常听老师们说,初中的老师是最“残暴”的,动不动就“鞭打”学生。可是,经过几个星期的学习,我发现所有的老师并非都是“学生杀手”,相反,我发现他(她)们个个都是平易近人。特别是语文老师讲课十分生动,朗读课文的时候也十分有感情。面对陌生环境的我们,心中自然有些害怕,上课也不敢举手发言,语文老师常常鼓励我们,使我们对这个陌生的环境渐渐熟悉起来。
第三个星期的星期二下午,我班进行了班干部评选。在小学的我,一直担任着副班长和文娱委员。我心想,初中应该也能谋得“一官半职”吧。可惜结果是那样残酷,那样无情——我“名落孙山”了。我很伤心,但我不会因此而气馁。我相信,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金榜题名”。
初中生活,一定会丰富多彩,同学们,你们说对吗?
告别了小学,进入了初中。我听说初中很累,而且,有人还因为压力大而跳楼!所以,我有点害怕。
一开始,我老觉得生活很乏味了,每天都很没精神。一天到晚都不知在干吗,整天都打不起精神。
后来,经过老师的教育,而且,慢慢地,也就习惯了。
在初中里,老师很严,稍有不慎,就会被老师批评。功课也难了,我本来作业没得过c、d,但到了初中,就有了,不是说不会,而是难,同桌叶勇也说:“百年难得一见!第一次得d呀!”有时有个a就很难得了!就其它还可以,都可考80分级以上,数学、英语都在90分以上,就是语文考不好,出师不利,第一次考了75分而已!同学也不见得好,都是80分以下,难道语文很难?
现在,我觉得初中生活也不怎么无聊,至少忙,整天有事干,不觉得无聊。也不害怕了,精神也有了!而且,那么忙,我的收获就大了,数学成绩都比小学好了!我自己也不相信,居然考了全班第一!98分的高分。这多亏我老爸,他是初三数学老师,我不会的,他会教我,有一次,我没学好,上课开小差,没掌握,老爸一眼就看出了,然后就教我到10点!在这忙碌之中,我的习惯也变了,以前我读书,不预习不复习,导致我成绩只有中等,现在,我每天晚上预习好第二天的功课,上课就轻松多了,而且加上课后多复习,就掌握住了。因此,我考了全班第一,这是我想都没想到的。所以,我以后也要这样学,只有这样,才能考上重高!
我现在的理想是重高,我要为这个理想而奋斗,初中竞争激烈,我不会甘拜下风,我要积极进取,争取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