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高高身材,不胖不瘦,额头上有几丝浅浅的皱纹,脸上常常挂着微笑。
妈妈为人善良,她从小就教导我做人要诚实,待人要宽厚,从小就来培养我好的品德。
记得有件事我总是忘不了。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太阳像个大火球烤着大地。我做在房间里,不停地扇着扇子,但汗珠还是不停地滚落下来。我对妈妈说:“妈!天气太热了,热得要命!我想吃冰棍。”妈妈说:“走,我带你去买些冰棍。”说着便拿起钱包。
到了买冰棍的地方,我挑选了冰棍,妈妈从钱包里拿出了一张50元的整票递给买冰棍的叔叔,叔叔找完钱,我和妈妈便匆匆回家去了。
回到家,妈妈把找回来数了数,自言自语地说:“咦?不对呀,一共是7元钱,怎么找回45元?”我一听,高兴地说:“太好了!买冰棍的人真糊涂了,找多了3元。妈妈,那2元给我行吗?”妈妈瞪了我一眼,生气地说:“多找了2元,我们应该送回去,不能贪图那些小便宜!再说,人家卖冰棍多不容易呀!”说完,妈妈冒着火辣辣的太阳,把3元钱给人家送去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躺在床上睡不着,想起白天的事情,忽然明白了,做人要从一点一滴的事情做起,不能因为眼前的一点小便宜,做出一些对不起人的事。这件事对我有了很大的教育,我爱我的妈妈,我打心里佩她。
我的妈妈今年三十四岁了,看起来还不老。瓜子脸上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个子,身材不胖也不瘦。
妈妈很爱我更重视我的学习。前段时间盖伦英语老师告诉我们有一个全国英语比赛,希望我们能积极参加,展示一下自己。我报名参加了英语歌曲比赛。大那以后,妈妈开始上网找歌曲,锁定歌曲后妈妈先自己学唱,每天哼哼呀呀的,唱会了以后开始教我。妈妈给我选的歌曲是《挥着翅膀的女孩》的英文版。那时候又正处在期末复习阶段,马上要考试了,妈妈在不耽误我复习的情况下每天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帮我练习唱歌,纠正我的发音。工夫不付有心人,我顺利地通过了体育场分校的初赛,锦州市的复赛,进入了辽中赛区的决赛,如果辽中赛区能够取上就能进入全国总决赛了,那是我盼望以久的。
妈妈非常孝敬父母。有一次,奶奶生病了,轻微脑血栓住进了医院。这可把妈妈急坏了,她每天在医院护理奶奶,给她洗脸、帮助她练习走路,忙里忙外的。奶奶出院以后回到家,妈妈又承担起家务,洗衣服、做饭、拖地……每到年节的时候妈妈都不会忘记给爷爷奶奶买些礼物。我要以妈妈为榜样,也做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
每到夏天,妈妈总说自己很胖,每天只吃两顿饭,你知道她为什么这样做?因为她想减肥,穿时尚的衣服,让自己变得更漂亮。
这就是我的妈妈,有的时候温柔,有的时候严厉,有的时候可爱,我爱我的漂亮妈妈!
我的妈妈中等身材,皮肤白白的,不十分漂亮但端庄大方,她的穿衣打扮也跟人一样,不时髦但很高雅。妈妈的性格不好,常发脾气。优点很多,缺点也不少,你们想知道吗?妈妈是个心灵手巧的人,会做许多精巧的手工艺品。她做的风铃很好看,什么形状的都有,颜色各异,挂在我家窗前,非常漂亮,特别是风铃下的有些小装饰好看极了,每当有风吹起的时候,它们就会发出悦耳的铃声,那声音像是长了翅膀,能飞得很远很远。
我喜欢妈妈写的字,工整而清晰;她最拿手的是在电脑上用五笔打字,只她见十个手指在键盘上上下飞舞,看得你眼花缭乱,只啪啪几声,长长的一行字就浮现在电脑屏幕上了。妈妈喜欢唱歌而且歌唱的也好听,她会唱的歌,我也会哼哼,可是我既不喜欢听歌,也不愿意唱歌。
妈妈在家庭生活上也很会调理,她蒸的馒头圆圆的,白白的,有一股特殊的香味儿,很好吃,我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离不开那些可口的馒头。妈妈做的菜更好吃,我最喜欢她做的风味小吃,比如炸白菜、羊肉串、布几馒头和蘑菇,比马路上卖的好吃多了,怎么吃也吃不够。妈妈是个很认真、很仔细的人。当她对某件事认真起来的时候眼睛瞪得吓人,没有结果是不会罢休的。她用电脑打字的时候更是认真,不管电视上出现任何声音、节目多么精彩,她似乎都听不见,也从不去看。妈妈的缺点也不少,我平时不敢说,今天写作文是个好机会。妈妈的脾气有些不好,老是莫名其妙的生气,说话时经常嗓门一下提高了八度,吓我一大跳,接下来整个儿家里的空气好像也都变得冷冷的,我自然也没有好果子吃,我想如果她不发脾气,会更好一些,至少我就不会被当作出气筒了。再就是,妈妈说话有时不算数。比如说,有一次说好了星期天下午带我去天齐庙玩,我非常高兴,早早的就作好了准备,可由于那天下午她睡午觉没有睡够,又不带我去了,真扫兴。还有,妈妈总是拿我的缺点跟别人的优点做比较,我最最不喜欢这样了。我真希望妈妈能把这些不好的习惯改过来,那样我们家就会永远充满欢乐。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可敬、可爱、有个性,但却让人摸不透脾气的妈妈。
我爱我的妈妈,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