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就幻想过将来走进清华园,或漫步于北大末名湖畔的骄傲;幻想过踏上三尺讲台,眉飞色舞、口若悬河的神圣;也幻想过一身橄榄绿成为一名军人的庄严。可是,我却从未想过高中生活会是一段怎样的生命!
没想过整天除了学习还是学习的生活该是怎样,也不知道想着竞争再竞争的日子该怎么过,因为似乎昨天还生活在无忧无虑的阳光灿烂的天堂里,还依偎在父母身边享受着安排好的一切,但一觉醒来,却发现自己的额头上印上了高中学生的标志,就这样,极突然的,我跌跌撞撞地,就成了一个连我自己都陌生的高中学生。
人们都说,十七八岁的花季少年,是蓬勃向上的青春时光,这一生中的春天该是有着鸟语花香,欢歌笑语的吧,而我,觉得眼前是一片泥泞,前方是荆棘,是一座峭壁,是一方戈壁沙漠,是一条羊肠小道,是一条浩瀚的汹涌的大河,是乌云密布,是狂风骤雨,全然没有了花季少年拥有的灿烂与欢笑。因为,我面对的是老师期待的眼神,是父母辛苦的背影,是一切让我感到难以喘息的现实。我发现,周围的一切变了,那种快乐,那份天真,那些自由,那片天空,好像一下子从我眼前消失了。我还是我,还是那个玩世不恭的少年,可我即将走入的生活,将不再单纯不再明快,那将是一个充溢着紧张的空间,是一条挤满了参赛选手的马拉松跑道,一不留神,你就会被那种空气吞噬,就会被挤出跑道,被罚下场,将不再会只拥有单纯明快的绿色,将会渗入许多应接不暇的杂色,而我,是否也要脱去那份幼稚,抛下所有的快乐,投入这个湍急的漩涡中去!
曾经,我快乐,因为有父母的呵护和老师的关爱;曾经,我骄傲,因为我在老师眼里很优秀;曾经,我用一颗明静如水的心面对世界上的一切,我付出真诚,得到真诚。我用心去聆听每一个美好的声音,去感悟每一次震撼心弦的故事!现在……
于是,我不畅想未来的日子会是怎样,不敢想象明天的征途上又是什么新的风险,只是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把花季一天天过好。脚下的路,向远方延伸开去。不知道前面的路会是什么,不过无论是阳光明媚,还是阴云惨淡,不管是平坦大道,还是荆棘丛生,我都会一步步走下去!高中生活是一条通道,如果你自信,它将载你通向成功,通向胜利!那么还需要想吗?在心灵的深处许下一个最美好的愿望吧,撒下汗水,相信我一定能在明天重新找回那个属于我的世界。
2。《青春之歌》当我们身披撒满阳光的羽翼,置身于青春的驿站,以一腔彭湃的热血,用迎接太阳的双手,去推开那道光明与希望之门时。于是所有寻找青春旅程的结束又成为一种新的开始。
青春之旅使我们有了太多的追求,找寻与体会青春岁月的光芒,成为心中一种誓言。我们无数次背负着理想,伴着子夜的钟声出发,去追寻属于青春的辉煌。也许我们还一无所有,也许青春之路还很满长,更也许前进的道理上会充满坎坷与荆棘。但我们能以理想为经,以行动为纬,朝着远方的目标不懈地跋涉。
:在时光的隧道里,我们盼望用犀利的目光将天空钻出蔚蓝,让激动的心似利箭般射穿无尽的苍穹,射向高高远远的宇宙。盼望所有同我们一样找寻青春年华的旅人,身背行囊,朝着一个遥远而圣洁的目的地,虔诚地去朝拜,直到坚守到生命最后的时刻。
青春的呼唤,使我们远足的信念在心中牢牢扎根,脚下的追寻之路似草一般疯长。我们吹着青春的号角,不顾一切地翻山越岭而去,并且一如既往向着目的地进发。犹如鱼儿恋水,生命的绿色追赶太阳般执著。
寻找青春的家园,我们别无选择。当我们用辛劳的汗水和彭湃的热血铸成一种理想的文字,去记载或表述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追求时。所有经历过的磨难都似纷纷扬扬的雪花般落入泥土。
曾几何时,我们扪心自问,是不是因为青春的呼唤,使生命的长河过早地澎湃?以至撑起飞翔的翅膀去冲击风雨雷电。是不是因为青春的呼唤,使盛开的理想花朵固守在生命的岸边点缀?以至绽放鲜艳之色去成为人们眼中一片美丽的风景。
不可念及许多言不由衷,其实青春之旅许多是涉舟而来,又随波而去。犹如远征的驼队,牢记前方的路依旧漫长而遥远,摇动叮叮当当的驼铃,就知前方的路程无法丈量,穿越的过程便是追求的证明。
希望的钟声敲响着黎明时空,相信每个早晨的阳光会使天空灿烂。相信青春的灯火正亮,定会照亮有志青年不懈的追求之路。
让我们携起手来,披着阳光穿行岁月,加快青春的脚步,去点亮挂在心头的那束理想之光。用挚爱的情怀去高歌一首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