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小学作文
茕茕孑立在窗前,仰望那深灰色的天空,太阳走了,我感受不到那贴心的温暖了。弯月挂在夜幕的正中,仿佛诡异而轻蔑的笑容,正对着我笑。月光劈天盖地的向我袭来,她本是太阳的光芒,如今却侵入我的灵魂,让我感到莫名的空虚与寒心。
我发狂的拉开抽屉,犹如寻找那人生中的宝藏。终于,我找到了一蒲相册,封面还是崭新的。我小心翼翼的打开,里面呈现出一张张活泼灿烂的笑脸。那是我熟悉的,记忆里就有的,只不过岁月将他封存了。他们是我的小学同学。
深深地吸了口气。翻开一张,那是我们刚读一年级的样子,矮小的身体,红扑扑的脸蛋,穿着校服,戴着红领巾……一脸稚嫩的样子。他们抓着彼此的衣服,在慈祥的阳光下,玩着游戏。“扑通”一声,一个小孩向前扑倒,脸着地。豆大的眼珠往下淌。我仔细一看,扑哧笑了,原来那是我啊。再翻开一张,已经是六年级上半册了,我们拿着书在炽热的阳光下来回走动,口里念叨着英文单词。一切是那么的忙碌。阳光不再变得慈祥温和,而是火辣严厉。再过不久,我们就要进入人生的转折口了。汗水一次次浸湿了我们的衣裳,但我们不累,更不觉得苦。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感到,身边围绕着幸福。在一起的快乐。
我开心的翻到下一页,顿时,向上扬起的嘴唇变得扁平了,笑纹也平息了。照片上的我们,眼睛周围泛着一层浅红,眼神中透露出不舍与悲伤。而在照片上的我们明显是强颜欢笑了。我还清晰记得那日夕阳落幕,是温暖离开我们的时刻。我们不约而同的聚作一团,先是镇定的寒暄几句,之后便纷纷掏出笔记本记下大家的联系方式和给予对方留言,整个过程,只有我们写字的声音。一切显得太过于沉默,又太过于尴尬。一些女生抑制不住打破了寂静,她们抱着自己的挚友,抛弃平日的温文尔雅,嚎啕大哭……大家的眼圈都红了。昔日的阳光不再给人温暖,而是一种离别的空虚……
已是深夜,我颤抖的拉开透明纸,拿出那张离别时的,带着虚伪笑容的照片,把它对准月亮,它正发出淡淡的光芒,使里面的一切变得模糊朦胧,昏昏欲睡的我微微迷上眼,迷离幻梦中,他们仿佛在跟我招手,像是相见的欢喜,又像是要离别了,带着一种离别的酸心。
相见,是不大可能的了。如今的他们为了自己的梦想各自奔天涯,偶尔看见他们上QQ,寒暄一阵后,正要要问起何时在一起开个聚会。他们早就下线了,后来问起时,才知他们只有固定的上线时间。上网时间都那么少,要出去,想必更是得寸进尺。我也没强求。但心海中总是泛起那一阵阵的波澜,波澜中带着一丝无奈和埋怨。
为什么?为什么要离开我?整整2年了!难道学习比友情更重要?冷血动物!大骗子!
愤怒的我朝着那张照片喊,朝着照片中的同学咆哮,任我泪眼模糊,声音嘶哑。它还是静静的在我手中投射出寒冷的月光。
他们可能已经把我忘了吧,网上的那些话只是敷衍我罢了!怒气未消的我把照片甩到地上。毅然走到电脑前,开机,上QQ……我已做好了打算,把我所有小学同学的号码全删了,群也退了。眼不见,心不烦,反正他们已经将我忘了。不知是哪来的魄力,平日优柔寡断的我竟把他们一个不留的给删了。接下来,我拿出那日同学们写的同学录。原本被我捧得像珍宝一样,如今还崭新的本子已被我义不容辞的撕成两半。一滴泪珠从我脸上滑过,我随手一抹,再次深深地吸了口气。忘了吧,别再自作多情了!
接下来的日子,我仿佛真的把他们忘了,一回家就回房写作业,考试时努力地复习,积极参加校内的活动,更是和现在的同学关系搞得很融洽。丝毫不去想他们。日子细水长流的,过的很平静,就这样静静的过了两个月……
静静的坐在窗前,窗外的阳光洒在我的肩膀上,看不见而真切的温暖。微风呼呼地从我脸上拂过,弄的我脸痒痒的。仿佛正在舔我的小狗。我的心情好极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又是忘掉那群冷血动物整整2个月的纪念日。我打算自己去外面买个蛋糕,一些零食,自己给自己过生日。我仰望着蔚蓝的天空,高声呼喊:快乐万岁!哪知刚喊出,我的心头不禁一颤,心灵的某个深处开始隐隐作痛,是……什么?是不舍吗?不是的,绝对不是!自问自答之后,我用力的甩甩头,走出了门。
躺在地板上,零食洒满了一地,大大蛋糕立在一旁。这么多东西是吃不完了,我打算吃不下就和父母一起吃,再不行就扔了。
我爬了起来,准备打开薯片,大吃一顿。
“唬!”突如其来的叫声吓得我不禁站了起来。“谁?!”
我转过头向门口望去,“生日快乐!”一大群人从门后涌出,并拿出彩带喷我。
我茫然的看着他们,“你们是?”
“你忘了?”
“啊……。。”我尖叫一声,原来他们……。。我仔细的端详着他们,他们真是我的小学同学!如今的他们一个个长的十分高大,幼稚的面孔早已被时光流逝,呈现在我面前的是一幅幅成熟,甚至儒雅的样子。正当我欣喜若狂的要拥抱他们时。记忆突然提醒了我一下,我的眉毛打了结,倔强的转向一边。
“怎么了?”同学们面面相觑。
“你们……你们为什么没来看我”我压制着自己我声音。
“我们实在太忙啦,没时间额。”一个男生回答着。
“那为什么……为什么你今天还有时间?”我梗咽了。
“我们都是把时间挤出来的嘛,2个多月前看到你退出了群,就感觉不对劲了,但一直没时间,所以我们花网上仅有的时间计划着,甚至晚上在被窝里打电话,想来想去,就想在你生日这天给你惊喜。”男生继续解释道。
“那每次你们怎么不主动聊天,老是我找你们聊,每次都是我那么主动?”我一边擦着脸上的泪水,一边说。
“我们只要看看你上线就行了,我们以为……。你会很忙的。”
心海有一阵猛浪在翻涌。一次次奋力拍打着海岸的礁石。
“你们大家……”
泪流满面的我拥入了大家的怀抱……
“那些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
清脆的歌声在我的房间围绕,
“你们永远是我的花儿!”我无比幸福的说。
“你永远是我们的太阳,我们绕着你旋转!”
这句话就好像是他们早已编好的,因为他们是异口同声,那么的整齐。算了,哪怕是事先编好的,我一样幸福。
“他们已经被风吹走,各自奔天涯……”
任其时光的河流涌动,把你们带到何方,你们永远住在我的心中,我的那些绮丽的花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