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小学作文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首先比的是个人单跳,一二年级跳后,我们三四年级跳了。我班派出了尹杰、王梓、常雨晴等同学参赛。王梓同学的跳法最为特殊,是那种骑车式的。她绳子甩得倒挺快的,身体也很灵活,只是跳得老是断绳,不知是没练熟呢,还是太紧张了?只见她脸通红通红的,动作还有点走形,没跳一会儿断了一下,没跳一会儿又断了一下。于是场下的同学心一下子揪了起来,便大喊:“王梓加油,王梓加油!”一分钟时间很快过去了。王梓垂头丧气地回到了班级。同学们热情地欢迎她,有的拍拍她的肩,有的摸摸她的头,还有的把衣服给她披上,叫她不要灰心,要加油,努力把长绳跳好。五六年级的哥哥、姐姐跳的“双飞”别提多精彩。他们个个身轻如燕,跳的是一个比一个快。操场上尘土飞扬。我们看得是眼花缭乱,啧啧称赞。
接下来就是激动人心的长绳比赛了。没有参加比赛的同学忙着帮参加比赛的同学拿衣服。而比赛的同学呢,找地方来练习一下,操场上顿时热闹非凡。比赛开始了,体育老师的哨声一响,同学们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一二年级的小朋友跳长绳的样子可真滑稽,都是被老师连推带拽的。看着他们那笨拙的样子,我们笑得合不拢嘴了。
该轮到我们三四年级跳了。只见选手们个个斗志昂扬,每个人都想为班级争光。开始,我们班的男生队没有跳好,尹杰大概是太紧张了,一开始就没有跳好,后面的同学像得了“传染脖一样,接二连三地断绳。大家见此情景,心中一片灰暗,心想没戏了。于是我们把希望寄托在女生队的身上。女生队开始跳了,她们显得是那么沉着。绳子断的次数比练习时少多了。大家都使劲地为女生队大声呐喊助威。操场上是喊声四起,震耳欲聋。一班和三班跳得既比我们快,也比我们跳得更加流畅,都串成一个“8”字形。3分钟时间很快过去了。只听“嘘”的一声,比赛结束了,同学们早就预料到结果了,便垂头丧气地回到了班级,心情十分沉重。参加比赛的同学们个个都在责怪自己,我们没有参加比赛的,在尽力安慰他们。这时,胡老师走上前说:“同学们拿不到第一也没关系。因为你们已经尽力了,老师很满意。我们一定要好好练习,在下次的冬季三项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此话一出,同学们这才露出了笑脸。
虽然我们班这次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在明年的冬季三项比赛中取得第一名。因为我们已经开始热火朝天地苦练“双飞”和“盘踢”啦!
男女跳绳
最近,我们学校的跳绳活动火了,当然,在玩的是我们女生了。男生没得玩,只好在一旁待着。不巧,给满脑鬼点子的数学老师看见了,竟然下了一道"圣旨":"下个星期,咱班男生女生比赛跳绳?""什么?男生女生比赛跳绳?"男生叫苦连天。而我们女生呢,"好耶!老师英明!……"
下课后,二话没说,我们都带着跳绳来到操场上练习。当然,顺便和男生小小的较量一下。
对于跳绳,我们女生那是胜券在握,跳绳可是咱女生的绝活。想当年,我在六一儿童节比赛中,把其他选手都甩了,获得第一名……好了!我就"好汉不提当年勇"了。咱们来看双方的对阵。
我方队员里大将如云,个个神气十足,挥舞绳子,不过,论实力还得这几位(以小号代表人称):我,小敏,瘦子,小婷。都是高手高手高高手。敌军那方最有实力的是:捣蛋鬼,小板凳。这两人可得防着点。
"比赛,开始!"我当起了旁观,我方队员"小婷"出阵敌方的小板凳。"嚓,嚓,嚓……"小婷刚来就给对方来个"下马威",绳子甩得飞快,跳得好快呢。唉呀!不好!对手向小婷发起进攻来了。小板凳不断前进着跳绳过来,想要用绳子攻击小婷,我们小婷可不是好惹的,她也不甘示弱,冲着对方进攻,两根绳子"打起架"来。结果可想而知,两败俱伤。
小敏开始对抗捣蛋鬼。这个捣蛋鬼可得防着点,此人鬼计策不少,较难对付。"加油,加油……"我方啦啦队呐喊助威,在气势上胜利。果不其然,捣蛋鬼耐不住性子,开始行动了。他慢悠悠得甩着绳子,一步一步靠近我方队员,准备时刻袭击。小敏才不管"三七二十一",跟着作对,不让他有丝毫攻击的漏洞。就这样,双方僵持着。这时,来了一个小朋友,挡住了小敏的跳绳,小敏只好作罢!对方一阵欢呼。
这时候,我已被谁给推上场了。刚上场,对方便对捣蛋鬼喋喋碎语,"哼,让你尝尝我的厉害。"我阴险地说道。我方马上有了兴头,造了个"歇后语":捣蛋鬼挑战组长(我是他组长,且班长)--必败无疑。既然我是组长,那就让着点,我等他跳了,我再慢慢地跳,一会儿,又飞速起来,向他攻击,捣蛋鬼见势不对,惊吓到,不小心踩到了跳绳,败下阵。"老大,最厉害!"我方一阵欢呼。哈哈!果然验证了"姜还是老的辣"这句话。
看来,还是不能小看了他们男生,鬼把戏还是挺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