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小学作文
欢乐,顾名思义就是一种快乐的代表,在每个地方都有欢乐,在学校里、在家庭中、在社会上、在世界上的任何一处,都会有欢乐。
今天,我所要讲的是(我给全家带来欢乐),怎么样才能给全家带来欢乐呢?好比说,考试考了第一名!这样父母就会觉得没有白白栽培自己的小孩,心理也会觉得很快乐,有一年夏天,那时候我正是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再某个星期三的周会时间,很荣幸的被推派代表班上去参加作文比赛,当时呢,我也觉得很讶异,班上有四十几位同学,为什么偏偏选中我?正当我这么想的时候,我的班导师就跟我说:(能参加比赛是一种光荣,而且也是一个向自我挑战的好机会!为何不试一试呢?)于是我就决定,要好好为这次的比赛作准备,回到家中,我把这个消息告诉妈妈,刚开始,妈妈也很讶异的说:你行吗?我会全力以赴的!我回答他。
比赛当天,在比赛时,会有很大的压力,过了三个小时,终于结束了,心里想:只要尽力就好,而且我也没想过会得名,过了一个礼拜,在升旗的时候,突然听到台上的老师喊到我的名字,没想到我的作文比赛竟然得奖了,当天,我迫不及待的回到家中,赶快把这份喜悦告诉我的家人,他们听了以后,也都为我感到高兴,努力这么久,终于有成果了。
平常在家中总是懒懒散散的,这次的得奖,让我的家人感到很快乐,而我自己也觉得很高兴,因为自己的努力,而让家中充满了无比的欢乐感。给家人带来欢乐,有许许多多的方法,自己本身的进步,或者是做了某些事情,让家人觉得很棒,也可能是因为你学会了一些东西,在生活上把它变得很实用,能让家里变得更好,家人就自然而然的会觉得很快乐。在什么时候还会让家中充满欢乐的感觉呢?那当然就是过年的时候了!在过年的时候,因为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大家也就会希望有好的开始,所以家人都会保持愉快的心情来过年,而因为这样,所以过年的时候家中自然就会有欢乐的感觉。
如今现在已经国中了,也变的比较成熟懂事,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妈妈说这样,我就那样,让父母很生气,不过现在都会主动帮父母分担一点事情,不要让他们太辛苦,在这种生活上的小地方,也会让父母觉得很高兴。还要懂得会照顾自己,让自己成长,不要让父母担心,这也是让父母高兴,让家人欢乐的一种做法,在平时我也喜欢跟家人说说笑话,聊聊天,制造笑果,让家人觉得都快乐。
现在的国中生活就像是汪洋中的一条船,还不知道会朝向何方前进,不过,只要不让自己太迷惘,不要让家人太担心,多帮家里人做一些事情,让自己每天保持愉快的心情,家人也就会很愉快,在学习中也不要走向歧途,好比说,在交友的时候要谨慎,不要交到坏朋友,在我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有一次差一点就变成中辍生,那时候,我跟班上的一个同学因为一些原因而变成了好朋友,但是我对他还不是很了解,有一次,他找我出去,说要让我认识他的朋友,那时我并没有想太多,所以也就是因为这样,就跟他所谓的好朋友认识了,一开始还好,不过到后来,我却越变越坏,在家中很叛逆,在学校就更不用说了,后来是因为自己有所觉悟,才慢慢的离开那群人,现在回想起来,也觉得很后悔,为什么当初要学坏,让父母失望,让家里人难过,自己也不高兴,所以现在不能再像以前那样,现在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当父母眼中的好孩子,老师眼中的好学生。
说到考试,永远记得五年级考了全班第三名,家里的人都很惊讶,姊姊说﹔你不是爱玩,都不读书吗?虽然她这样说,不过妈妈却很高兴的说要买个礼物给我当作奖赏,妈妈还说,只要每次都考这样的成绩回来,我就很高兴了,虽然她这样讲,不过自从那次以后,就没考过前三名,不过只要平常能够和家人和气的相处,常常制造欢乐的气氛,不仅是让自己高兴,也让全家人都觉得很欢乐,这样就是最无忧无虑的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