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9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我的初中生活瞬间就从指缝中溜走了,但我丝毫没有遗憾——这三年,给我留下了太多诗意的美好回忆。
月如钩
“楼阴缺,栏杆影卧东厢月,东厢月,一天风露,杏花如雪。”
分针一点一点地挪动着脚步,地球绕着太阳不知疲倦地转了一圈又一圈。日息月落,星辰交替,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也过的很快,中考的日子离我们越来越近。伴随着越来越重的书包和小山一样的习题试卷,熬夜早已成为了家常便饭,还好总有月光陪伴着我。
夜色中的月光轻洒,窗台上的月影安静,清风自远方拂来,微凉风吹过,也带起了片片杏花飘落,飘进小窗,带来淡淡花香。蓦地,有一瓣杏花飘落在案上,在月光的照射下,花瓣如玉一般晶莹。
月影如钩,诗意帮我带走了疲倦。
花如虹
“春路雨添花,花动一山春色。行到小溪深处,有黄鹂千百。”
三个春夏秋冬,校园里的花花草草缤纷了我的春,清凉了我的夏,点亮了我的秋,也温暖了我的冬。
春天,四月的风吹开的是校门口的樱花。一树又一树,一朵又一朵,粉的、白的樱花都不嫌挤的似的簇拥在一起。微风一拂,满眼的粉白便都向着我挥起了手。夏天,教学楼间的小树林里盛满了绿色的荫蔽、宽大的枇杷叶不仅庇护着一颗颗小巧,金黄的枇杷,也为匆匆走过的师生带来了一份清凉。秋天,金黄的桂花出现在了枝头,校园里溢满了香甜清芬的桂香,带来金秋的明亮。冬天,落雪的树枝间生长着一朵又一朵鲜红的梅花,红一片白雪皑皑中带来了温暖的色彩。
花影如虹,诗意帮我带来了放松。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我诗意的初中生活,快到了和我说再见的时候了,带着诗意,未来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