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15
绚丽的青春色彩,染成一道七色的人生之路。丰富多彩的初中生活,似五彩大饼盘。在这里,充溢着芬芳的气息……
“十碗!”
体育课后,肚中空空如也,我迅速来到食堂买饭,一看,前面的人早排成了一条长龙。为了省时,我便和十来个女生嘀咭,决定一次买十碗饭一起分吃。“十碗!”“啊!什么?”卖饭的师傅惊得张大了嘴巴,誉了我们一眼,随即点了点头,旁边的人都笑了起来。“好!就卖给你。”嘿!密谋成功了。我满心喜欢。不料,被几个捣蛋鬼抓住了把柄,“十碗”便成了我的雅号。真叫人生气!
“听话,去打针!”
起床铃早已响过,室友们陆续起床,我却核在床上一动不动。迷迷糊栩,好像有人问:“你是不是生病了?”我才懒得去理她,继续蒙头大睡。好心的室友们却以为我真的病了,有的忙着推车,有的组织凑钱……室长来到床边,和蔼可亲地说:“快起来,去打针!”
“妈呀!”我吓得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我最怕打针了。室友们却认为我撒娇,齐拧眉:“不准耍小孩子脾气。快起床!”俨然一副副家长面孔。
天哪!从此,我再也不敢赖床了。
我担任“护士长”
寝室门前的花盆里栽着一株金橘,油绿发亮,生机盎然。大家都很喜欢。室长“大人”把看护这盆金橘的任务交给了以我为首的三名女生。作为“护士长”,我一本正经地吩咐手下:“记住,别忘了浇水。每人每月轮流捉虫、除草、施肥,偷徽者小心受罚。”两位手下齐声应答:“遵命!”
可还不到一个月,金橘竟渐渐憔悴了。痛惜之余,我开始责问助手:“你们是怎么看护的?我每天浇三次水,可你们……产“哎,我们也没闲着,每天不也同样浇了三次水吗?"又是异口同声。
哦,原来浇水过多了!怨难呢?
“闪烁的烛光”
今天语文早自习时,同学们都早早地进了教室。因为教室里的电线出了毛病,大家都买了蜡烛。看!同学们都在闪烁的烛光下认真朗读课文。“哇!什么气味?”我的同桌叫了起来。我抬头环顾了一下教室,哦!原来是眼晴不太好使的丽,为了更清楚地看到书上的字,书本离烛火太近而引起了小“火灾”。教室里一下哄笑起来,“书非借不能读也。七略四库……”琅琅的读书声随即淹没了哄闹声。
啊,多么迷人的初中生活!在这里,我们憧憬着美好的明天,用青春的热情编织着七彩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