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2
我是一名初中一年级的学生。从进入初中校园开始,我发现我现在的生活学习思想等方面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是如此的不同了。
在学习上,面对如此繁重的学习,我学会了如何合理的安排时间,合理的规划时间。每天不管老师布置多少的作业,我都会按时的完成,做到当日事当日完成的好习惯。每次如果遇到不懂的问题,我都会虚心的向老师同学请教与讨论,做到“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学习,同时也能够减轻学习上的一些负担。
在生活上,我学会了独立和坚强。现在的我不能完全依赖父母,不能轻易的掉眼泪,不能再当温室里的花朵。我要学会当一棵坚强的松柏,学会克服一切困难。同时,我也要有一颗自信心。
在思想上,我成熟了许多,对自己的未来也充满着希望。开始,我的学习目标是进全年级前50名,每名学科成绩只要及格就好。我开始以为这个目标会很容易实现,但是,最后我发现我错了,从我通过这么多次考试中,我没有实现过这个目标,同学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但是,我没有气馁,我学着去自我反省,发现可能是自己的学习方法的问题,我更加的努力了,也改变了自己的学习方法,我也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坚持,自己的目标一定会实现的。
在学校里,总少不了老师的关心,同学的帮助。老师无时无刻都在关心我的身体与学习,一直都在为我们操劳,我要对老师说“您辛苦了!”同学总在我们困难的时候来帮助我们,在我们伤心地时候说一些体贴的话来安慰我们。我相信在我们一定能成为一个互助互爱,有凝聚力的班级。
在学校的这半年来,我有了不少的改变,尤其是我的一些缺点。我的缺点是:内向拖拉等。我会尽力的改掉我的缺点,努力学习,上进。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学生,让我的初中生活变得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