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6
夏日,那一意孤行的高声划破宁静早晨,剎那,响彻云霄的蝉鸣如千军万马在郁郁的树林中奔驣,又如波涛汹涌的海浪,一波更比一波壮观。“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沉没于土底无尽的岁月中,每天在黑暗中蜕变,一心只想在那良辰时机,窜出黑暗地窖,以那剔透的翅膀翱翔、高歌一曲……蝉儿的诞生,令人赞叹;代表了自然蕴育新生,令万物都感到奥妙。
暑期假期接近尾声,很快的,悠闲听小鸟在枝桠啁啾的日子慢慢消失,而战战兢兢的考试渐渐恢复;很快的,初中一年级的生涯落幕,而崭新的初中生活正逐步接近。我跟随着光阴一点一滴的成长,历经一次一次的考验,不论是咬牙切齿的撑过,还是含笑度过,谁没淌过泪水、谁没吃过苦头?已经是过去的事情,虽说无法改变,却值得一再警惕自我、反覆咀嚼。现在,只能把希望寄託在未来的前程,要它发光发亮,就说是大言不惭吧!
霎时,脑中的回忆如投影片般陆陆续续播出,想起刚进初一那烂漫天真的模样,懵懵懂懂的行为,令师长们好不为我们担忧啊!考过一次又一次的段考,那时的我完完全全心不在焉,幻想自己会一路的一帆风顺,导致一天又一天的沉沦与怠惰,浑浑噩噩的日子更是一天过了算一天。直到初中一年级下学期,老师的话如暮鼓晨钟般,重重的打击我,回过神来才赫然发现,“光阴似箭,岁月如梭”,需赶紧亡羊补牢,否则将终生后悔!
庆幸,那时的教训,大大的挽回了我对学业的专注,让各科老师对我刮目相看。今年暑假,打从心底要充分这一分一秒的时间,不虚度光阴,好好为自己人生铺上璀璨的道路,好好养精蓄锐一番,就如同蝉儿般蓄势待发,等待一飞沖天的机会。而初中二年级,是我的转折点、重拾自由遨翔于天际的舞台,更是我的蜕变、新生,再一次的开始!我期许自己持之以恒、努力不懈,因为我已经看见璀璨的希望,傲人的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