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漠漠,一阵阵凉风袭来。不觉让人感到一丝萧瑟,漫步在乡间小路上,看着那一片片迎风而落的树叶,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那片珍贵的叶子又浮现在我的眼前,使我又想起了那个凄迷的雨天……
“吱嘎,吱嘎,吱嘎”清早,我刚张开朦胧的睡眼,就听到这不吉利的乌鸦声。我抱怨,打开窗户。呵!天色仍旧是黑压压一片,几朵乌云从远方呼啸而来。哎!又是一个雨天,我沮丧着关上了窗户。
嘣嘣嘣。”忽然传来一阵阵急促地敲门声。“光儿,快跟我走!快!”原来是妈妈。“什么事这么急?”“你快点儿!走走走!”一向和蔼的妈妈一改常态地说。我随着妈妈走进一辆车。“妈,我们要去哪里?”“去了就知道了。”妈妈不耐烦地说。咦,真奇怪。一定出了什么事,我猜测着。天色灰蒙蒙的,车窗外还在不停的淅沥淅沥地下着毛毛细雨。车在一所医院门口,嘎然停住了。妈妈拉着我的手,快步走进医院。真蹊跷!这是怎么了?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我随着妈妈来到一间病房门口,我快速地跑了进去。呀!只见爷爷躺在病床上,爸爸正在床边站着。“爷爷!你怎么了?为什么来到这儿了?”我着急地问着脸色苍白的爷爷。“光儿,没事……爷……爷没事。来,过来,我给你一样东西。”看着爷爷瘦弱的身体、憔悴的面庞,我的泪不停地涌出眼眶,而爷爷却依然那样刚强,挣扎着坐起身来,用他那枯柴般的手,从怀中掏出一片泛黄的叶子,颤颤悠悠地递给了我,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光儿呀!你……你要好好念书,将……将来做个有出息、有用的人材呀!”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虽然当时并不明白“出息、有用”是什么意思。但在幼小的心灵中,已留下“做个有出息、有用的人才”的信念,只懂得只有这样,才能去宽慰老人的心。
“好呀!……”这时,爷爷突然闭上了眼睛。不,是永久地闭上了眼睛。
“不!爷爷!——"我大喊着,扑向爷爷,任凭泪水不断地从脸颊流下。可是,再也,没有往常亲切地回答,只有那逐渐冷却的遗体。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噩耗懵住了。我双手紧握着那片还留有爷爷体温的叶子,看着它:那脉络是那样的清晰,泛黄的叶片似乎轻轻一碰,就会破碎,噢,爷爷!我会好好保护它的。
爷爷的去逝,使我非常痛苦。望着爷爷的遗体,眼前又浮现出从前同爷爷那快乐的时光:曾记得每天晚上都是依偎在爷爷的怀中,听着那有趣的故事。什么“小红帽”、“白雪公主”、“司马光砸缸救人”……爷爷的故事可真多。静谧的夏夜,清爽的晚风吹来,我依偎在爷爷的怀里,听着那迷人的故事,酣然入梦;只要一有空爷爷就会带我一起去森林里捉麻雀、到小河边扎草人、嬉戏、抓小虾……和爷爷一起度过的日子总是那么快乐、幸福。
后来,妈妈对我说,爷爷那天的前一天晚上,觉得身体很不舒服,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脑血栓晚期”。本打算不叫你来,怕你承受不了。但那天临终前,你爷爷致意让我们去叫你,想见你最后一面……我哽咽了。想起小时候,爸妈上班忙,把我放在爷爷家,是爷爷一手把我抚养大的。有时,看到小伙伴们有好吃、好玩的,就吵着爷爷也给自己买一个。殊不知爷爷在这后为我付出的艰辛有多大;还有,一天晚上,我病的很严重,发烧很高。因为爸妈都不在家,只有爷爷一个人送我去医院。终于经过治疗,我的病很快就好了。我清楚的记得那天夜里,爷爷背我时得汗流浃背、在医院是那走来走去颤颤巍巍、瘦小的背影……但是,因为爷爷的身体很虚弱,那天晚上他为了看我一宿也没睡,终于病倒了。而爷爷从无半句怨言,总是含辛茹苦的为我服务,反而还说要我多注意身体。现在想来真得是很羞愧。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告别了昨天的童年,我少了一份幼稚,多了一份成熟。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事我早已忘记了。然而,我始终不能忘记那片珍贵的叶子,尽管它已经泛黄了,但我总是认真的保存着它。每看到它爷爷那慈祥的面孔就会浮现在我的眼前。当我遇到困难、挫折时,它给予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当我遇到失败时,它总是鼓舞我不要灰心,总结经验教训。是的,我的目标是做一名“有出息、有用的人材。”这不仅是爷爷对我的要求,而且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所以,我必须达到这个要求,在茫茫学涯中,我会不断完善自己,“胜不娇,败不馁。”为将来做一名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材打下牢固的基础。
风儿撩起我的衣襟,远方的夕阳尽情的挥洒着它灿烂的余辉。我信心十足,鼓足了勇气。相信,在那片叶子的鼓舞下,我会一步步迈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