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日子初中作文二:军训的日子
真怀念军训的那段日子……
说起来,军训的确苦。炎炎烈日之下,站军姿,走队,踢正步,跑步;离开了父母,过起军营似的集体生活的确艰难。
然而其“乐”也无穷……
军训第一天——
清晨,口哨代替了闹钟。哨声刚落,我匆忙从梦中爬起,一阵手忙脚乱以后,慌忙赶到操场。谁知,袜子只穿了一只,实在尴尬有余。
在间歇休息时,刚刚相识的我们竟然出奇的“团结”。教官不代表,大有可成之机:训练时,都把手表调快十分钟,教官一问时间,手一伸,已经该休息了;休息是,再把时间“不辞劳苦”的地调慢十分钟,教官有意训练。我们有手表为证,未到时谁也不动。别小瞧着二十分钟,那时候,能够多避开毒日二十分钟,简直比吃冰激凌还爽。
一日训下来,正感脚底烫作痛,两腿麻酸不得站立时,忽闻教官来查房,赶忙关门“突击“:袜子塞到枕头下,毛巾裹着零食放进脸盆里,废纸废渣一并到入抽屉中……突然教官敲门,我见一只臭袜子还在床上!忙上去一坐,恰在此刻,教官推门进来,他细看了各处,严肃的脸上不只其意地一笑,我可是“心惊胆战“的一直熬到送走教官。
瞧着一天,狼狈的可笑。
但是,一日,二日,三日……渐渐的,一只“准正规的军队”诞生了;渐渐的,一群“准士兵”代替了原来的“娇宝贝”。
说起来也怪,早晨,每等哨响我就爬起来了,天天“装备”齐全提前到操场。训练时,再也需时刻以教官的眼神为警戒,偷闲避苦了,更不用整日“处心积虑”地在时间上做手脚,因为我们习惯于这种紧张艰苦的训练,更以教官名副其实的表扬而自豪。
更怪的是,平时在家吃饭精挑细选的我,在食堂里连馒头都啃的有滋有味。到了晚上,宿舍里总是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无需轮流值班放哨“戒备”查房啦……
回想十日军训,我们吃了苦,也尝到了甜,更有不少轶闻趣事供消遣。最重要的,我们得到了一次极好的锻炼。现在,每每和同学提及军训,嘿,在苦我们也想在来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