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日子初中作文一:军训的日子
有人说,生命中绝大部分的所遇、所思就像蒲公英一样,飘然而来,飘然而去,全不留一丝痕迹,但生命却有些真挚的东西值得收藏,在那短短得军训日子里,使我尝到甜酸苦辣??
在9月4日的上午,我们开始了军训,我们一开始就站军姿,别说军姿很容易,可是练起来倒不一样了,教官首先要我们抬头挺胸收腹,其次,双腿并拢,不能又一点缝隙,而且脚跟并拢,脚尖张开,呈“八字脚”,并且五指闭拢,紧贴大腿,太阳如火球般烘烤大地,热浪滚滚,就这样站了二十分钟有的同学承受不了,就擦了汗,教官看见了就说:“站好!”我们听了立刻站得像一排排青松,笔直挺拔,又过了十分钟,每个人都满头大汗,想擦却不能,满头的汗都往下流,汗已经流在每个人的眼睛上。真是难受极了。??酸。
在太阳的猛烈照射下,我感到眼花缭乱,再看看同学们个个都没精打采的,在同时,教官也发现了这一点,就叫我们跑跑步,提提神。可是我每跑一步,头就疼一分,豆大的旱地,成股地滴下,汗水浸透了发梢、后背……让我尝到了咖啡一样的苦味。
和教官相处了一天,就已经混熟了,同学们也开始放肆起来,“现在,练正步走喊立定时候,不用再叫‘1、2’,明白吗?”“明白了”我们异口同声道,“起步??走!1、2……立??正!”“1、2”我们听后哈哈大笑起来,只见教官深深地皱了皱眉头说:“看来大家一定很想受罚,那好,双手握拳,下去。拳头要竖起来!”我们只好努努嘴,照办。刚撑在地上十秒不够,我就觉得如千万只蚂蚁在你身上爬还要难受千百倍。唉,只能怪自己倒霉了。在炎炎夏日地直射下,无人不是“汗流如柱”,一个字:辣。
经过这三天地艰苦训练之后,我们终于尝到甜头了——在军训演练中得到二等奖,虽然成绩不那么理想,但也是我们用汗水换来地劳动果实呀!
军训的日子虽然短暂,但这些记忆将是我生命的珍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