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日子初中作文三:军训的日子
军训,顾名思义,就是像军人一样训练我们,可我们那里吃得消啊,五天下来,乍一看,个个都快赶上包青天了,惨!如果只是黑也就算了,人还瘦了一大圈,在骄阳无比强烈的攻势下能不瘦吗?而且每次军训都是极大的考验不仅在太阳下晒还得一动不动,擦汗,喝水都得先打报告,否则就多站一会儿。哎,我们叫苦连天,可惜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没办法,只好慢慢熬,可是时间似乎被胶水粘住了,走不动了。我们终于知道什么叫做度日如年,挥汗如雨了······
军训的某一天,我们正在练习站军姿,天上忽然乌云密布雷电交加,这下可令我们异常兴奋,我不由想起语文老师写的:“风驰雨骤众生欢。”我们当时别提多高兴了,能在夏日炎炎洗一盆冷水澡,何乐而不为呢?可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随着时间的推移,雨越下越大,逐渐浇灭了我们心中的兴奋的火焰,我开始觉得有些冷,背后凉飕飕的.······不过还好,教官终于也发慈悲心了,让我们回教室教歌,我总算松了一口气。进教室,我心想: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可事与愿违,这场雨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很快就停了。太阳又出来了,我们又回到操场上练习,身上的水很快就被蒸发掉了,接下来真是汗如泉涌了,当时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但咬牙就行了,只能坚持坚持再坚持。
军训的日子真让人难忘,虽然辛苦了点,但有努力就会收获,我们在比赛的时候获得了二等奖,怎么样?不错吧!我们不仅得到了奖状,还磨练了坚强的意志,懂得了许多道理,看来这些天的军训没白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