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暑假作文
这个暑假,我做了一件对于我来说很有意义的一件事——第一次坐了火车。
也许有的朋友会笑话我:“啧啧,这么大了才坐了一次火车,我都坐了飞机了!”确实,都十几年了才坐过火车,可这也不能怪我啊,平时我也不会出好远的门,交通工具嘛,大巴就足够了。这次暑假出了趟门,心血来潮,坐火车。说的12:30车就会来,由于有事耽误了,午饭做迟了,我们是在互相的催促声中仅用了10分钟就解决了午饭,撂下碗筷就直奔火车站。
到了火车站,我的心啊,媧凉媧凉的,这儿真是个超级小型火车站,或者说根本就不能称为火车站,连候车室都没有,一幢被称之为售票厅的房子前面有一个坝子,挺长的,要坐车的人就站在路边的坝子上等,售票厅里一片狼藉也没人,只有在火车上补票,铁路边还有一个看来年代久远的站牌,要不是站台上有工作人员,我还怀疑这是不是上个世纪遗留下来的古迹呢!虽然在如此艰苦的等车环境当中,但撇开对这个超小型火车站的看法,我还是很高兴的,毕竟马上要经历人生中的又一个第一次嘛,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不停地跑到路边去看看车来了没有。真是天公不作美,刚等了一会儿,天就下起了小雨,我们刚好又没带伞,幸好路边有几棵大树,我们便站到树下去避雨,我们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到底回不回去拿伞。想回去拿伞,又怕错过了火车;不回去拿伞,又怕雨下大了,挨淋。可是最后还是火车战胜了雨伞,没回去拿,因为我们坚信:“雨一会儿就会停的,车走了就不会回来了。”而且我们还以为在这边路上上车,都互相安慰:“上了车就好了……”等啊等,都12:45了车却还没来,我估计老天爷都替我们伤心,因为他老人家的泪水越来越止不住了,看来树底下是躲不住的了,于是,我们几个人又仓惶的逃到房檐低下去躲雨。真是托老天爷的福,在他泪流的起劲的时候,那辆我期盼已久的火车终于要来了,但此刻,我情愿它别来,因为,站上的工作人员让我们去对面等车,天哪,这时候要我们过去等车,简直就是要我的命啊,对面空的连一片树叶都没有,这时候雨大的像是谁把豆大的水珠使劲儿往下砸一样,怎么避雨啊?没办法,谁让我那么想去坐火车的,真是的,老天爷,你太不配合了,第一次坐火车都不给我一个好心情。一直在下决心冲出去,心一横,我拼了,于是我一咬牙,一闭眼,一撒腿,硬着头皮就跑过去了,要是过去就能上车该多好啊!倒霉的是,站在路边还要等那么一会儿车才来,那么多等车的人就我们没伞,那滋味,不仅仅是淋雨难受,还有别人看你那幸灾乐祸的眼神,我真恨不得钻到铁轨底下去,我们站在那儿尴尬的淋了几分钟,那该死的车却还没来,那站上的工作人员也太没人情味儿了,她一个人打了一把对她来说还是比较大的伞站在我们旁边竟然无视我们的存在,后来我们实在坚持不住了,还主动找她用了一下伞,站在了伞下去。不久那辆可爱的火车终于在远处不慌不忙的来了,我真想冲上去抱住它,救星终于来了!当车停下来后,我激动的丢下伞就朝车跑去,模模糊糊看到有门开了,就不顾一切的冲到门口正准备上车,乘务员说:“急什么,人还没下呢!”底下有人喊:“让我们先上吧,外面下大雨呢!”他说:“不行,谁管你啊,这是规定!”一副认真负责的的样子,唉,真是富人不知穷人苦啊!我被雨淋的已经睁不开眼睛了,眯着眼睛,仰着头等别人下车,那些人好像没淋过雨似的,在那娇滴滴的:“哟,下雨了,怎么办啊?”赖在车里不走,完全不顾我们的感受,我忍不住了,闭着眼睛朝车里喊:“快点啊,我们忍不住了......”
最后等他们下来后,我们终于可以上车了,我们就在别人奇怪的目光里进了车厢,坐在座位上,坐在那座位上,衣服上的水还在一滴一滴的往地上滴,冷的我鸡皮疙瘩一直没散,我还厚着脸皮,在那种眼神中,一遍一遍地环视这辆我想像了N遍的火车,然后,打着哆嗦等待着火车启动。
这就是我第一次坐火车,是不是很传奇啊!反正我是一辈子都记住了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