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拟好了安徽行的两个项目——爬山和漂流,不过,爬哪座山、去哪儿漂,且行且看。那天早上,用好早餐,准备从宾馆出发,两美女建议我们去佛缘谷漂流。于是,我们便冒雨驱车行往。
到达目的地,雨更大了,除了三两个做工的男人,只剩下我们一行8人了。不知这样的天气,还能玩成吗?老公提议说:“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先过去咨询,如果可以,我们就穿上雨衣玩,也不枉我们赶了这么远的路!”便和朋友于去探个究竟。也许是好事多磨吧,20来分钟,才来通知人家同意我们玩了。(这其中还有一小插曲,服务人员说我们是有人介绍来的,门票每人120元。朋友于脑筋特活络,赶紧说,我们是自己从江苏过来的。这样,最张每人90元敲定。原来,那两美女是托儿啊。)
大家便一个个兴奋起来,换衣服、套雨衣、系救生衣、戴安全帽,一阵忙活,便搭上工作车,赶往漂流始发点。我心中还是有点余悸,毕竟只在游乐场玩过漂流,身上衣服不会淋湿,且只要一会儿工夫,可这个大山里的漂流据说全身上下没有一片干的,而且要漂五六十分钟。舟也是既兴奋,又害怕。老公说:“一个家庭一只皮艇,我们三个合坐一只。”这下,我和舟都放心地笑了。有他在,天塌下来也不怕。
抵达始发点后,大家便陆续上了皮艇。我们一家安排在最后,老公刚一上去,工作人员往我和舟瞅了瞅,对着老公说:“你一个人一只,她们两人合一只。”说完,便把老公推了下去。舟急切地叫起来:“爸爸不和我们一起,我们怎么办?”我也好像一下子失去了主心骨,可谁让我是妈妈的,这时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冲:“没事,有我呢!”便拉着舟上了第4只皮艇。舟还是一副苦瓜脸,可工作人员看不到那么多,例行公事道:“手抓紧了!抓好!”说完,我们便一阵尖叫,冲下了第一个陡坡。皮艇缓下来了,我们才敢睁开眼睛,已经来到了河中央。就随它慢慢顺流而下吧,心稍许平静了下来。可还没来得及高兴,皮艇怎么也不往前进了,只是在一个小范围内打旋。朋友们见状,摘下安全帽当桨,划回来营救。我们总算赶上了大部队。
一路喊叫,一路泼水,一路被泼,好不一阵热闹。胆怯、斯文,都滚一边去了。所有的大人忘记了事业、金钱,所有的小孩都忘记了学习、成绩,大家尽情地与这大山脚下的小溪拥抱,似乎这大山、这溪流,都已然与自己的生命融为一体。
“前方水流湍急,危险,请注意安全!”一个警示牌提示我们这可不是一般的陡坡,接连两个,且陡势较大。我们第一个漂向坡顶,抓紧把手,又是一声声嘶力竭的尖叫,冲下来了。我们看到后面的朋友接二连三地也跟随冲下来后,他们又迅速进入了第二个陡坡,一个个漂远了。可我们的小艇又跟我们开起玩笑来,又一次把我们打进了漩涡。舟急了,吹响了哨子。边上的安全员也接应了,可是我们的小艇总是在河中央,哪边都不靠。安全员无奈地让我们摘下安全帽当桨划,而我看到不远处的又一个激流,心想,如果正好划到激流处,还没来得及套好安全帽,万一头先栽下去……不敢想了,就在河中荡一会儿吧,说不定一会就会顺水漂过去。可是荡了一个圈、两个圈、三个圈……八九个圈下来,小艇依旧在漩涡里周旋。我只能取下安全帽,使劲往安全员站的那边划,舟也在一旁急着摇啊、荡啊、划啊……终于,又是两圈下来,我们终于抵达了安全员的身边。迅速戴上安全帽,又冲下了一个激流。
前方已经不见朋友们了,我们只能一路追赶。见到路边的工作人员,我们就问:“我们还要多久赶上前面的人?我们还要多久到达终点!”
终于,我们看到了他们6人列队站在水里,近了,更近了。我和舟大声逛呼:“我们回来了!我们回来了!”当我们快靠近他们、准备讲述我们的漩涡故事时,迎来的却是疯狂的“泼水节”。我们两人哪敌得过他们六呀,只得举手求饶。我们喊累了,他们兴许也泼累了,几分钟后终于停下来了。我以为他们是列队迎接我们的胜利归来呢,哪知这些家伙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
愉快的漂流之旅,有欢喜,有刺激,放松身心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