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青春的作文
青春,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遥远的词汇。过去的几年和现在的几年,我都处在青春的年华之中。现如今回首,才蓦然发现,早已走过了许多年。
那一年,我十六、七岁,没心没肺的活着,无忧无虑的潇洒着,把一切烦恼与忧伤留给父母,把一切责任留给老师。
那时候,正值年少轻狂之际,什么都也没有看在眼里,什么也不在乎。
时光匆匆,什么也没带走,却留下许多。细数我的青春,原来我在你这里待过整整六年。六年的时间,在漫漫的人生中并不算很长,可就这六年的时间,成为了我一生的转折点;六年的时间,让我从一个懵懂无知、不谙世事的少年成长为一个胸怀大志、热血迸发的青年。
在你这里,我度过了六载的春夏秋冬。春天,天气乍暖,樱花便开满了整个校园,一阵风雨过后,整个道路上便洒满了一地的樱花,好似一条樱花大道。夏天,水池中鱼儿欢快的游着,透过树枝的缝隙,阳光闪耀着光芒。秋天,少了春天的困倦,没有了夏天知了的烦躁,有的只是一片祥和与安静。冬天,青松绿柏给你增添了生机,给你带去了春天的希望。六载的年华,风景依旧,看风景的心境却略有不同,正如同那句“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正因为有你,我的青春才开始大放异彩。正因为有你,我的青春才与众不同。正因为有你,我的青春才变得更加有意义。
有位作家说过,人的一生很漫长,但关键的只有几步,特别是在人年轻的时候。因为你的存在,我的很骄傲的说这六年是我最美好的年华,没有给自己留下遗憾,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没有令自己失望。
说起与你相遇,是20xx年。也不知是什么原因,让我选择了你,可能这就是所谓的“缘分”。你给了我教诲,给了我知识,给了我友情,给了我师生情。
当我走进你的时候,我的骄傲,我的自负,我的不屑一顾,把别人都推得远远的。只有你,不在乎他人的眼光,不理会别人的流言蜚语,紧紧拥我在怀。
你与我非亲非故,却像对待自己孩子甚至比对待自己孩子更关注着我的成长。我学习进步了,你喜在心里;我成绩下降,你比我还急。我得意时,你替我开心,与我分享;我失意时,你替我难过,给我安慰。
这六年,因为有你,所有属于青春的词汇,如茫然、执着、刻苦、纠结、奋斗、理想、恩师、友情,我都遇到并经历过。也是因为有你,我没有在茫然和纠结中徘徊,而是慢慢摸索属于自己的人生方向,找寻理想,不断的刻苦奋斗、拼搏向前,并执着坚持着,深深体会了师生情、友情和亲情。
你就如同我的青春之路上的指路明灯,不断照耀着我前方的路,引导我走向目的地。虽然期间,我也走过不少的弯路,吃过苦头之后,选择跟随你的步伐,受你指引,得到你的言传身教,最终找到自己的阳关大道。
说起当初的选择,我挺庆幸自己那时候糊里糊涂的决定,若是没有当初的糊里糊涂,我也不会有现在的理想抱负。感谢我当时“英明”的决定,让我与你相遇,让我在这六年的光阴中可以尽情的体会自己的青春。日子虽然只是按部就班地流逝着,三点式的生活并没有让我感到厌倦。相反,我找到了自己的乐趣,让我养成了苦中可以作乐的精神。
现在回想起来,这六年,你教会了我如何去珍藏值得珍藏一生的东西。理想、信念,这些抽象的名词虽然早已幻化为考卷上鲜红的分数,但坚持不懈和刻苦奋斗却从不曾远去,时时刻刻跟随着我。你教会我,很多时候,不必问为什么,不
必想太多,只要凭着一个劲,认准了就要马不停蹄风雨兼程地去大干一场。
尽管六年的青春过去了,我不得不她说一声再见,就好像北爱里的那首歌,“再见青春,永恒的迷惘,再见青春,再见美丽的伤痛,再见青春,永远的故乡,再见青春,再见灿烂的忧伤”。可这六年的青春,因为有你,才更加精彩。这六年的青春,因为有你,才更加辉煌。只有再见了这六年的青春,才能准备好迎接下一个青春。
但我不会忘记:我的青春里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