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长短总是相对而言的,这话说得好极了!四天的军训相对于烈日下的曝晒,漫长而无止境,相对于会操表演宣布获奖时的喜悦而言,却又是稍纵即逝的!
活跃的第一天
两个多月的假期让我饱尝无事可做之苦,每天,除了上网还是上网。而军训就像一支强心针,活跃了我周身的细胞。我发誓,我绝对是十分兴奋地走进校门并虔诚地期待着这军训的。然而,军训似乎比我想象中的要简单得多!教官要我们在烈日下了小站了一会儿,接着,便是简单得没法再简单的向左转向右转啥啥啥的……呵~军训也不过如此罢了,搞不懂那些学姐学长们为什么一提到军训就会想到了诸如“黑暗”、“地狱”之类的字眼!哈哈,我开始为自己过人的体质洋洋得意了(疯狂大笑中……)!
挣扎的第二天
哇哈哈,又是美好一天的到来――当早晨第一缕柔和的阳光进入我房间时,我得意地想着!哦,对了,还要军训了,不可以赖床的!“啊!”――高于120分贝的尖叫声划破长空,打碎了清晨的宁静,接踵而来的便是“四面飞鞋”,幸好我有睡前关窗的好习惯,不然……那个,我好像跑题了耶,对了,刚才写到哪了?对,写到了尖叫声,我又为什么会发出如此前所未有的尖叫声呢?因为――哎哟,我全身疼哪,简直不是人可以忍受得了的啊(可…我还是忍过去了,难道我不是人吗?算了,我一向以猫自居的嘛)!为什么呢?为什么呢?我在心里问了自己十万遍(于是有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难道……是因为昨天的军训?可昨晚明明还好好的啊?哎哟,我已经来不及多想这个问题了,全身酸痛也得去军训吧,我听说那些教官可不是好惹的哦……
哎又是一天下来我已经快不行了,更要命的是暑假里保养得好好的皮肤此刻已经不能见人了,黑也就算了,居然还有点黑里透红!我妈说我像个关公呢!大家说说吧,我一女孩子家家的看着像关公,我还怎么活啊???
我在心里暗暗盘算着:我明天就去请假,然后去树下乘凉,我不要再被太阳晒了!我越想越远,越想越开心,终于甜甜地睡着了……
坚持的第三天
离会操的时间已经越来越短了,我们一到校就进入了紧张有序的训练。今天的太阳公公很不给面子,阳光晒得那叫猛烈,气温又高得吓人,加之训练强大不断增强,N多的同学看起来已经快撑不下去了,额头上豆大的汗珠悠哉游哉地淌过我们黝黑的小脸,落地时还没来得及拥抱一下大地母亲就已经被蒸发掉了……我有一点很不解――居然没人跟教官请假!难道我要做这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么?
我挺犹豫的,怎么说我也是班里的体育委员嘛,这点苦都吃不了么?这时,耳边响起了教官洪亮的声音:“好好锻炼,不要因为个人的失误拖了集体的后腿!”
对哦,明天的会操……总教官说了,不比别的,比的就是精神和集体……我清楚,我不能成为我们班吊车尾的!更不能拖累了集体!此刻,我想其他同学也肯定是因为想到了这点而坚持训练的。其他同学都能坚持,难道我就不能么?我不想输也不能输的!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终于再次打起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去了!到了这会,疼痛已经算不了什么了!
收获的第四天
总算盼来了会操表演的这天了!正所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嘛!我们辛苦训练了四天为的就是会操时短短的几分钟!。
在会操表演之前,我们稍做休息,我们将以最佳的状态完成会操表演,我们将以最好的姿态向教官和学校汇报!
会操进行中,我每一秒都告诫着自己:Domybest!真高兴,我们完成得很好,我们的一举手一投足都很一致!
最振奋人心的时刻――宣布排名――终于到了!我们对自己充满了信心,肯定进前五名的!所以,当校长郑重宣布:“第四名:高一(4)班”时,我们欢呼着,为下降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台上的领导们和站在我们身边的教官向我们投来了肯定的眼光。我想,这就足够了,一切努力,每滴汗水,都是值得的!
这,就是所谓的苦尽甘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