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一本
会唱的书??
春雨沙沙沙,
小狗汪汪汪,
小猫喵喵喵,
小鸟喳喳喳,
……
假如我是彩虹仙子
穿过时空隧道,只见我摇身一变,变成 了美丽的彩虹仙子。瞧:我穿着五彩斑澜的丝 绸,头发上戴着一枚美丽的香味蓝簪子,
我还披着七条美丽的丝巾,拿着一颗万 能雨水生发器,多神气!
我来到凡间旅游,飞到美丽的南海之滨 ,没想到这么大的一片海洋居然全部都干涸了 ,鱼儿们都快枯萎了。阳光这么火辣辣的,过 不了一个时辰可怜的鱼儿们会枯萎的。于是我 先去叫太阳公公回家休息,再把我生日那天雨 神送给我的那一颗万能雨水生发器拿出来念了 一下咒语,没想到马上就下起了一场大雨,水 里的鱼儿都得救了!它们在水面跳起了快乐的 肚皮舞。久旱逢甘露的人们也连连向我致谢, 我心里可高兴啦!
我又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只见这里的 花草、树木以及人们穿的衣服都只有三种颜色 ,多单调啊!于是我飞到了花伯伯的家里,我 向花伯伯借了各种各样的鲜花种子,又来到这 座城市,把种子洒在了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想 让这座城市变得多姿多彩。可没有风、雨、雷 电和温暖的太阳,种子也发不了芽开不了花呀 !
于是我就去找雷神和雨神,可他们说: “凡间的事,管什么管。”听了他们的话,我 只好失望地走了。看来一切还得自己想办法。
怎么办呢?我左思右想终于下定了决心 ,我把我身上披的那七条五彩缤纷的丝巾其中 六条洒到了凡间。从此凡间变得有了多姿多彩 的颜色,而我就只能在雨过天晴后再出来,因 为这样就不觉得冷了。也因为这事,人们只能 雨过天晴后才能看见彩虹。
“起床了!”突然听到妈妈温情地呼唤 ,我不由得笑了,原来我是在做梦呀!
十五年以后再相会
一转眼,十五年已离我们匆匆而去,我也 考上了大名鼎鼎的哈佛大学,当上了我如愿以偿 的博士生,现在也该回老家看看了。
原来,我的家乡到处都是白色垃圾,河 流、空气都被污染了,现在,我的家乡焕然一 新了,变成了一个绿的世界、美的天堂。我来 到小河边,小河里的水清澈见底,小鱼探出小 头,好像在说:“现在一切都变好了。”再看 看周围,周围也绿树成荫,遍地都开满了鲜花 ,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草地里的蔬菜 长得绿油油的,大大的。像一个个穿着绿衣服 的小孩。清洁工人们也非常努力,连一张小纸 条也不放过,真是一位尽职的清洁工人。
通过家乡的变化,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爱护环境就等于爱护我们的家园,爱护我们的 生命。
假如我是一个至高无尚的天神
穿过时光隧道,我变成了一位至高无尚 的天神。你看,我手拿神奇的魔棒,穿着金光 闪闪的披风,在天空中闲逛着。多悠闲。
突然,我看见一个可恶的小偷,把他那 肮脏的手悄悄的伸进了一位人见人爱、花见花 开的一位阿姨的皮包里。我拿起魔棒挥舞了一 下,发出了一道耀眼的光芒,把那小偷的手一 下子从那位阿姨的皮包弹了出去。
我又来到旱灾区,看见泥土都干裂成一 块一块的,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于是 ,我用魔棒一点,汹涌的大水直往土地上流, 我再来了一个火云相峻,庄稼一下子变得焕然 一新了,蔬菜长得绿油油的,也让他们吃上既 丰富又有营养的蔬菜。
接着,我又看见一个从小就被父母抛弃 的穷孩子,我来了个雀立换新,让她换上新衣 ,再给她变一些粮食,让她自己去寻找可贵的 母爱。我相信,上天一定会在天堂默默地帮助 她。
我从甜蜜的梦中苏醒过来,嗨!原来我 在做梦啊,但我还是希望这能变成事实。
神奇的眼睛
春风,是一双神奇的眼睛。
看看大地,
大地长出嫩绿的小草;
看看小河,
小河唱出动听的歌谣;
春风,是一双神奇的眼睛。
看看柳树,
柳树长出嫩绿的新芽;
看看娃娃,
娃娃脱掉厚厚的棉袄;
呵,神奇的双眼
能看看布娃娃的眼睛吗?
也让它将美丽的春天,
好好的瞧瞧......
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江南新区,那里山清水秀, 人杰地灵,是个风景优美的地方。
家乡的山很美,一座座山连绵起伏,象 几个好姐弟,相亲相爱不分离。我最爱家乡的 奇龙山。秋天,我和家人来到奇龙山,看见那 里的树叶已经变黄了,一片片地落了下来,象 一只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只有菊花还是那 样栩栩如生,一阵微风吹过,菊花就频频点头 ,像是在欢迎秋风姐姐的到来。忽然,从远方 飞来了几只美丽的蝴蝶,落在花朵中心,象一 个个花仙子,坐在自己的王宫里。山上的一角 有台石阶,我独自一人走上石阶,好象进入了 一个梦园,难怪叫峡梦谷。那里绿树成荫,有 一片草地,我和家人在那躺着聊天,树上的鸟 儿叽叽喳喳的叫着,好象在叫:“欢迎你们, 欢迎你们!”小鸟在空中飞来飞去,我就象变 成了一只小鸟儿,自由自在的飞翔着,和它们 一起唱歌,跳舞。
怎么样,我的家乡很美吧?欢迎你们来 我家乡做客!
春天到啦
春天到啦,
像个调皮的娃娃。
跟着溪水跑下山;
跟着柳树捉迷藏;
跟着玫瑰学跳舞。
到处是欢乐在流淌。
春天到啦,
到处开满鲜花。
迎春天绽开了笑脸;
杜鹃花火红一片;
牵牛花吹起起了小喇叭。
就像一幅鲜活的画。
春天到啦,
小朋友在干啥?
到山坡上采鲜花;
在野地里捉迷藏;
还有那风筝下的欢声笑语。
胜过城市的喧哗。
春天的旋律
春天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季节,也是一 个美丽、神奇,充满希望的季节。
萧瑟单调的冬季里,人们总是在盼望春 天。盼望她的草长莺飞,盼望她的千树琼花, 盼望她的兰馨蕙草,盼望她的春色满园。
如今,春天已到,大地一片生机,山坡 上到处开满了鲜花,这儿一丛,那儿一簇,像 一群比美的姑娘。小草偷偷地从地下探出头来 ,像个调皮的娃娃。一朵朵野花欣然怒放。蝴 蝶围着花丛飞来飞去,仿佛在跳舞;树林里 ,黑熊用手拍打着嘴巴,好像在说:“呼,这 么快就到了春天呀。我还没睡醒呢!”小松鼠 欢呼:“终于春天来了!”小河边,鱼儿在欢 唱,溪水在流淌。人们有的在洗衣裳,有的在 钓鱼;田野上,油菜开花了,到处金黄的一片 。农民伯伯在种庄稼,小朋友们在田野边挖野 菜,为这幅春光图增添了许多生机。
春天是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难怪人们 几乎用尽了所有美丽的词语诗句来形容春天、 赞美春天。
春,暖人心脾,“沾衣欲湿杏花雨,吹 面不寒杨柳风。”
春,稍纵即逝,“有花堪折直须折,莫 待花落空折枝。”
春,沁凉润透,“天街小雨润如酥,草 色遥看近却无。”
假如我变成了天使 三年级七班 张心怡 指导教师:牟联国
穿过时空隧道,我变成了一位亭亭 玉立的天使。我穿着白色的礼服,拿着一根有 金色五角星的魔棒,来到了人间。
来到繁华的大街,我看见一个小偷 把手伸进了一位阿姨的包里,我连忙挥一挥魔 棒,一个手铐从远处飞来,一下子就铐住了小 偷的手,多解恨呀!
我又来到旱灾区,眼前的景象让我 大吃一惊。土地没有了往日的湿润,已经干裂成一块一块的了,所有生命都在痛苦的挣扎。 我又拿起魔棒,用力一挥,一股清泉就涌了出来,大地上那些可怜的生命都尽情地享受这些 清泉带来的欢乐。
突然,我又听到了一阵阵悲惨的叫 声。原来,刚才用魔棒变的水太多,造成了洪 水泛滥。我真后悔,连忙用魔棒的力量让洪水 退去、不再泛滥了。
“ 起床了!”妈妈的话让我睁开了 眼睛。原来这一切都是梦啊!我多么希望我是 梦中的天使呀!
嗨!我是仙女
有一天,我突然变成了仙女,看, 我穿着刀枪不入又高贵稀有的紫钻战衣,拿着 法力无边的蓝金仙杖,多漂亮呀!
我坐着飞天马车来到旱灾区。这里的环 境比我想象的还要糟糕。地上的土都裂开了口 子,似乎在痛苦的呻吟,河里的小鱼都死光了 ,这景象激起了我的责任感,我拿着蓝金仙杖 在空中挥了几下,并念了咒语,只见天空立马 乌云翻滚,雷声大作,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嘴 里又念了几句魔语,只见当地的百兽纷纷叼来 鲜花、嫩草和树木种在旱灾区。这地方立马焕 然一新,变成了人间天堂。
我又坐着飞天马车到了城郊的小河边。 小河里以前那清澈的河水不见了,只见河水像 黑色的咖啡一样,水面上还漂浮着动物的死尸 ,我的心似乎要滴血,我立刻挥了挥蓝金仙杖 ,天上立刻出现了一道金光,我眼前的污水和 水面漂浮的死体不见了。我又念了几句。